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 知味豬腳入味

新竹 知味豬腳入味


花生燉豬腳一上桌,友人就驚呼「看起來肥軟肥軟,好好吃的樣子!」

「沒吃過知味,不要說你吃過好的豬腳!」

哇!誰那麼大膽子,敢口出狂言?不過,當我周遭朋友一個個輪流跟我這麼說,我心動也行動,決定走一遭「知味」,見識朋友中的「新竹最好吃的豬腳!」

點了小盤的花生燉豬腳,一上桌,友人就驚呼「看起來肥軟肥軟,好好吃的樣子!」我先嘗嘗豬腳旁的花生,綿綿密密,「好軟,花生滷到這麼入味,豬腳一定更好吃!」

果不其然,我夾起一塊豬腳,油油亮亮的外表肥肉部分不多,我咬一口,心中就有譜「朋友果然沒騙我!」

豬腳的膠質在口中化開,香香甜甜的,一口接一口。 接著上桌的「何首烏皇帝雞」份量十足,烏黑的湯頭內有30多種中藥材熬煮,烏骨雞肉燉得極爛,一咬下去,雞肉在口中散開,濃郁的湯頭是夏補的好料理。店家的「招牌麵疙瘩」也很帶勁,老闆廖秋華用客家湯圓煮法,煮出嚼勁十足的麵疙瘩,少了油膩、吃來親切。

TOP

新竹...新知味創意私房菜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