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彰化 奇美公路飯店

彰化 奇美公路飯店


奇美公路飯店菜色家常但豐富,上至總統、下至平民百姓都愛吃。

華燈初上,彰化市中山路商店招牌紛紛亮了起來,奇美公路飯店開始營業,一口老鍋傳出陣陣肉燥香味,爐灶上翻騰現炒菜餚,騎樓座位漸滿,老饕津津有味吃著平價的美味。

奇美公路飯店在彰化市省道台一線(中山路)的路邊,每天下5時30分起營業,常見下了班的上班族、加夜班的勞工臨時停車外帶或內用,總統馬英九到彰化,也曾聞香下「馬」,一嘗彰化平民小吃。

30多年不變的招牌餐點有滷肉飯、白菜滷,一鍋肉燥每天現做,五花肉碎肉加獨門香料,從上午滷到下午,粒粒入味,去掉浮油口感較清爽;白菜滷有爆香的扁魚、酥蔥,扁魚久滷香軟但白菜葉莖不爛,很多顧客光臨必點一飯一菜,就是這兩種。

醬炒麵腸木耳、滷菜頭、滷豬皮,也是奇美公路飯店的熱門菜,麵腸炒軟了卻不糊,菜頭吸飽滷汁而不失原有清甜,豬皮保留入口的Q感彈性,都是下飯的配菜;此外,依照彰化時令蔬菜快炒青椒蛋花、紅蘿蔔絲、高麗菜,熱騰騰上桌,像吃媽媽煮的菜。

近10種「燉露」湯品料多實在,配飯菜喝的筍幹排骨、金針排骨,女性食客愛喝四物排骨、麻油雞,不喜歡太重藥味的男性食客會點當歸鴨。既然名為公路飯店,消費大眾化,燉露每盃40元,滷肉飯每碗20元,炒青菜15元,營業時間到淩晨1點。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342號
電話:(04)722-7537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