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雲林 青麥芋圓

雲林 青麥芋圓


虎尾鎮民張雅媚辭去銀行工作返鄉賣家傳芋圓,開6家連瑣店,轉業成功。
不景氣求職困難,雲林縣虎尾鎮民張雅媚卻辭去銀行的金飯碗工作,返鄉賣家傳的芋圓冰,和媽媽成功研發手工芋圓、嫩仙草冰品,香Q可口、料多實在,顧客川流不息,短短2年就開了6家分店,轉業成功。
芋圓加上珍珠粉圓、仙草、芋泥、紅豆,豐富配料,口味變化多,連養生黑糖冰,都是張雅媚與媽媽于倢親手調製,大大一碗公,顧客總是一碗接一碗。
28歲張雅媚說,2年前她毅然辭去銀行工作,返鄉和媽媽一起創業,因不景氣,剛開始有些惶恐,擔心生意失敗會落得兩頭空,但她告訴自己既然下決心就不要後悔,於是信心逐漸回升,事業才慢慢穩下來。
張雅媚說,其實信心主要是來自媽媽的好手藝,和媽媽研發許多養生新吃法,招牌芋圓是用芋頭加糯米手工揉製,以實料、衛生、養生為創業主軸,張雅媚的芋圓冰贏得口碑,在虎尾科技大學旁的第一家「青麥芋圓冰」大賣。
張雅媚指出,這些加盟分店負責人,原本也都是客人,吃上癮了,主動上門請求加盟,為推廣家傳芋圓,她不收加盟金、學費,並傳授製作秘方。
張雅媚認為,現在時機很壞,賺錢不容易,但只要用心,總有一條路可走,「有錢大家賺」豈不也是好事一樁。

青麥芋圓店址:虎尾鎮文化路53號。電話:(05)6361006。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