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宜蘭 崔記小館

宜蘭 崔記小館


宜蘭縣羅東鎮老字號的小吃店「崔記小館」,改裝後變得清爽明亮。

「崔記小館」是宜蘭縣羅東鎮市區,讓人熟悉的老店,上班族、學生都喜歡崔記小館的炒麵、炒飯,還有湯包,純粹的北方風味,吃過就難忘。

前幾天中午,和朋友想到崔記小館解決午餐,才走到門口,我們兩人停了下來,「咦,走錯家了嗎? 」我說,裡面的牆壁漆成鮮黃色,牆上還掛了好多幅幾米的畫,「這裡是崔記小館嗎? 」朋友忍不住問了裡面的服務生,服務生大聲答,「對啦!沒錯」。

我喜歡吃崔記的炒年糕、牛肉炒河粉,尤其是「涼拌白菜」,切成碎絲的白菜,混著紅蘿蔔、蒟蒻絲、冬粉絲,酸溜溜的滋味,「好開胃!」朋友稱讚,一盤很快就吃光,忍不住再點一盤。

老闆崔明華是「崔記小館」第二代,他說,早期崔記小館做早點,因此現在湯包還是店裡的招牌點心,10多年前,他從父親手中接手後,改做午晚餐,像是「涼拌白菜」都是他們山東人的家常菜,道地的北方口味,客人都很捧場。

崔記小館老店新裝,明亮的空間讓人眼睛一亮,物美價廉,是我極力推薦的家庭小館。該店位於宜蘭縣羅東鎮林森路153號,電話(03)9564816。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