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屏東 鮮采小館

屏東 鮮采小館


「一切都是為了哥哥的夢想」,民國70年前後曾大受歡迎的屏東市「麒麟餐廳」,連故總統蔣經國都曾造訪,未料因為家庭變故,麒麟餐廳不得不歇業,10年後,朱家小女兒朱義蘭為了一圓哥哥的廚藝夢,再度與哥哥聯手重出江湖,把餐廳重新經營得有聲有色。
「怎麼你也在這裡?」位於屏東市自由路的「鮮采精緻廚藝小館」開業後,常有客人看到朱義蘭,就會問起當年麒麟餐廳的故事,自從麒麟歇業後,不少老主顧還打聽「到底餐廳搬到哪兒去了」?
不少老饕都還記得麒麟餐廳裡川菜的好滋味,當年餐廳經常有地方名人聚餐、包括蔣經國總統、行政院長孫運璿等人都曾造訪過,可見當年餐廳的風光。

朱義蘭說,當時餐廳是由父親與哥哥共同經營,前後經營了30 年,後來她與姊姊朱義玲也一起投入,但86年以後父親過世,掌廚大哥朱如麟又累出病來,廚房沒有靈魂人物,餐廳只好歇業。
麒麟歇業後,朱家三兄妹各自發展,朱義蘭始終惦記著「大哥的好廚藝 」,4年前她與朋友合夥重回餐飲市場,「雖然這一行很累很累,但這是本行、也是夢想」,「只能向前衝了」。
如今鮮采小館由她與哥哥朱如麟共同經營,掌廚的還包括朱如麟的兒子朱維倫,「哥哥還是當年打拚的精神,一拿起鍋鏟就放不下來」,雖然並未延用麒麟的名號,但兄妹兩人終於圓了夢。鮮采小館以江浙菜為主,川菜也是特色之一,東坡肉、獅子頭、宮保雞丁都是拿手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