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細數經典景點 冬日雪世界模樣

細數經典景點 冬日雪世界模樣

再去一次日韓的理由~細數經典景點冬日雪世界模樣

日本篇─

金閣寺
到京都必遊的金閣寺(原名鹿苑寺)於1397年建成,最醒目的舍利殿外牆全以金箔鑲嵌,讓這棟建築遠近馳名,尤其前有靜謐池水,後有蔥鬱山景。儘管舍利殿在燒毀後於1955年依原貌重建,仍是無法撼動的文化財,到了冬天,屋頂與大地一片雪白,金箔外牆更顯晶瑩閃亮。

去了好幾次東北亞的你,除了計畫接下來想攻佔的景點,不妨也將季節限定美景納入考量。春日賞櫻、夏日賞荷、秋日賞楓,到了冬日則要賞雪!當大地一片白雪皚皚,金閣寺、景福宮、合掌村…所有你走過了的景點成了什麼模樣?雖然雪景可遇不可求,但以下畫面真的會勾起你想再去一次的慾望!

金閣寺時時刻刻都有它獨到的美麗。
圖片來源:Takeshi Kuboki@Flickr  


大沢温泉
泡湯時伴有浪漫雪花飄落,是到日本旅遊最經典的極致享受。趁冬季到位於岩手縣的大沢温泉吧!那裡的露天風呂沿著小溪而建,石頭上堆滿好像棉花糖的積雪,遊客坐在木造老屋下的炭爐上自炊,做晚飯給自己吃,最後在睡覺前再回去泡一回湯,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大沢温泉的露天風呂傍小溪而建,泡湯爽度加倍。
圖片來源:Ghost of Kuji@Flickr  


合掌村
合掌村是一處四季來都不會令人失望的景點!日本飛驒、五箇山地區的合掌造聚落群,在白川鄉的合掌村最為知名,冬日降雪,夏天綠油油的鄉間景致隨著時節替換外衣,風雪也阻擋不了旅客爬上瞭望台的決心,當你站上高處遠眺整片被雪覆蓋、透著昏黃燈光的聚落,一定感到不虛此行。

白川鄉合掌村是別無分號的童話小村落。
圖片來源:pang yu liu@Flickr  


合掌村的民居就是這麼夢幻,茅草在冬天被厚厚的雪覆蓋。
圖片來源:Toshihiro Gamo@Flickr  


兼六園
位處金澤市中心的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名園,櫻花、梅花、杜鵑花等隨著季節更迭綻放,花見橋、曲水、內橋亭,以及冬天豎起防止大雪壓垮樹木的雪吊,都在白雪皚皚時構築成宛如畫作的銀白世界。

兼六園之所以被稱名園不是沒有原因。
圖片來源:pelican@Flickr  


神泉苑
褚紅色的法成橋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下,形成一道好美的搶眼弧線,這處位在京都市中心二条城南方的庭園,過去供天皇遊憩,如今你也可以坐在這發呆,領略京都最靜謐的一面。

神泉苑在冬天的色彩依舊吸引眾人目光。
圖片來源:Kyoto Sanada@Flickr  


韓國篇─

景福宮
去過韓國的人,幾乎不會錯過景福宮這一站,走進光化門,身著古裝的士兵直愣愣地一動也不動,佔地廣大的景福宮是首爾市內最具古色的建築群,在冬天會夜間開放,若幸運地遇到下雪,夜色也就更迷人。

踏入景福宮,好像回到古代生活。
圖片來源:Republic of Korea@Flickr  


南怡島
大家聽了不下千遍,但提到南怡島,很難不想到《冬季戀歌》浪漫的場景。在大雪紛飛的時分,除了漫步雪白樹林間,你也可以往附近的小法國村去,這裡是《來自星星的你》場景之一,冬天去比夏天去更能感受一絲絲歐洲的韻味。


小法國村在冬天去更有味道。
圖片來源:.angels@Flickr  


南山公園
這處位於首爾的公園,最有懷古氣氛的就是舊城牆了,一路往山坡上走,就能眺望地標首爾塔,前景是枯樹、雪地,後景是極現代化的大都市,造就反差的美麗。

南山公園舊城牆配上現代高樓當背景,有一點點紐約的感覺。
圖片來源:jongwoo park@Flickr  

以上日韓景點大家都去過了嗎?如果還沒去過,不妨選在冬日造訪,如果已經去過,那麼更要舊地重遊,讓這些景點再度啟發你的感官視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