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3D鬼片

3D鬼片

美國片《阿凡達》掀起3D電影熱潮,亞洲片也不落人後,本週末華人首創的3D功夫電影《蘇乞兒》即將上映,不過兩小時電影僅有20~30分鐘片段有製作3D;而將在3月上映,日本首創的3D鬼片《戰慄迷宮3D》,以日本富士急樂園裡世界最長的鬼屋《戰慄迷宮》為場景,則是全片均為3D效果。
由袁和平執導的功夫片《蘇乞兒》昨在台舉行試片,本片首度嘗試武打動作融入3D效果,日前還以3D版本入選柏林影展60年特別映演。但不同於《阿凡達》等3D電影,《蘇乞兒》蹄聲初試,僅是部分3D,並沒有大家想像中全片都有拳打腳飛的驚人效果。

《蘇乞兒》電影3D片段約30分鐘,包括趙文卓演的蘇乞兒與周杰倫的武神在萬佛崖上的決鬥畫面,以及蘇乞兒在千蛇洞穴中與大反派袁烈對戰場景,觀眾只需這兩個時段配戴3D立體眼鏡,不需全程配戴。由於只是部分3D,片商也強調「3D不加價」,民眾可以用一般電影價位直接觀賞3D版本。

雖然3D片段不長,但導演袁和平是特別邀請曾為好萊塢大片《神鬼傳奇3》、《鋼鐵人》等片製作電腦特效的萬寬公司進行製作,他表示,古裝的衣服、長髮等,要做出3D的效果,需要用人手逐層勾畫出來,每格膠片至少有四層需要用人勾畫出來,所需要的耐性、人手及時間成倍增長,比一般動畫電影及時裝電影更複雜、漫長。

同時,由於武打場面動作多而快,人物接觸點多,因此,他說製作武術電影3D效果最大的難度,是比一般時裝電影會有更多層次。該片短短30分鐘不到的3D效果,卻投入了100多名電腦特效製作人員,耗時半年多。

至於效果如何,還有待觀眾評論,但《蘇乞兒》也算是武術電影的創舉,華語3D電影的新嘗試。

另部日本電影史首創的3D鬼片《戰慄迷宮3D》,則希望創造出全新類型恐怖片,讓觀眾感到身歷其境般的立體畫面,以及幽魂鬼怪就在自己身邊的恐佈感。該片從美國特別量身訂製3D攝影機,以日本最受歡迎遊樂設施,全長近900公尺,世界上最長的鬼屋「戰慄迷宮」場景與故事結合,全片均有3D效果,因此僅在全台3D戲院映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