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偵測對方是否閱讀過E-mail

如何偵測對方是否閱讀過E-mail

收發E-mail幾乎成了大家天天會做的事,不過有個問題可能很多人都會遇到,就是當我們發把Email發出去之後,要怎麼才能確定對方是否已經開啟、閱讀了那封信呢?也許使用Outlook中的回條功能也滿方便的,不過,並不是所有收信軟體或webmail都有支援此一功能,如果對方是使用Yahoo或 Gmail的Webmail型式收信的話,可能有開、沒開也都沒法判定。
現在,我們改用MSGTAG這個超實用的小軟體來幫我們作偵測的動作,只要對方有開了信,就可以偵測出他是哪時候開啟、哪時候關閉,不用擔心對方使用不同收信軟體或介面而導致無法偵測,只要對方可以正常開啟HTML格式的郵件內容與圖檔,就可以順利抓出對方確切的讀信時間!
一、 安裝MSGTAG軟體,在Outlook中加入探針功能
第1步 首先,依照本文下方的下載位址,將MSGTAG軟體下載回來後,直接在「MSGTAG145.exe」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出現安裝畫面後,再按下〔Next〕開始安裝程序。

第2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建立帳戶的設定頁面,直接點選「New user」項目,然後在按一下〔Next〕,這邊所建立的帳戶,是用來取得試用權限用的,如果日後有購買其服務的話,一樣可以同樣的帳戶取得更進階的報表與統計資料。

第3步 接著,請在「Email address」處輸入你的Email帳號,然後在下面的「Password」、「Confirm password」處輸入你要的密碼,然後再按下〔Next〕。

第4步 接著先點選「No, I don』t need any more information at present」,然後再按一下〔Next〕按鈕,表示不願意收接收其它促銷訊息。

第5步 接著,我們可以選擇電腦中的哪些帳戶寄信時,自動附加MSGTAG郵件探針功能,如果有勾選,表示以後這個帳號寄出去的E-mail都會自動附加郵件探針,之後,如果要調整,一樣可以從軟體組態修改。勾選完後,再按下〔Next〕。

第6步 完成安裝手續後,我們會看到桌面上多出一個橘紅色的膠囊圖示,這個圖示是用來表示目前MSGTAG程式是否運作中。當我們按下膠囊中的「■」即可讓程式開始運作,之後有選定的帳號發信時便會自動附上郵件探針。

第7步 開始執行MSGTAG功能後,原本膠囊右半邊會由橘紅色變為黃綠色,表示目前MSGTAG功能正在運行中,我們可以按一下右上角的縮到最小按鈕,將它縮到桌面右下角的系統列。

 
二、在發出去的郵件加入探針,閱讀後回傳簡訊通知
第1步 安裝好MSGTAG軟體後,確定該軟體正在運作中(膠囊呈現一邊橘紅一邊綠色的狀態),接著,可以開啟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軟體,隨便寄一封信來測試一下,記得,要選用有在MSGTAG中勾選的E-mail帳號來寄信唷。

第2步 當對方收到信之後,郵件最下方會出現一個MSGTAG的圖示,並有一小段文字說明,告知收件者,目前該郵件的閱覽狀態已經被記錄下來了。

第3步 當收件者有開啟該郵件之後,一會兒之後,我們會收到一封MSGTAG系統自動回覆的郵件,告訴我們那封郵件已經在什麼時候被閱讀了,方便我們判別、追蹤收件者的信件閱讀狀態。

※相關資訊
MSG官方網頁:http://msgtag.com/

軟體下載: http://msgtag.com/download/free/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