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你兩招分辨行貨水貨手機

教你兩招分辨行貨水貨手機


以水貨或二手貨當為行貨手機售賣,是令消費者最擔心的。教你幾招去分辨。   

 

第一,看看和手機相配套的說明書、電池、充電器是不是廠家原配貨,機盒內有沒有原廠合格證、原廠條碼卡、原廠保養卡等。   

第二,買手機的時候一定要索取發票和保養卡,並讓銷售商如實填寫手機品牌、型號、IMEI 等內容。   

當然還有更為專業的辦法:每台手機都有統一的 IMEI 號,手機產品出廠時就將 IMEI 輸入資料庫,遇到需要保養時就比資料,發現某種手機不是本地的行貨則不予保養,所以水貨手機一旦出現故障,修理和投訴都很困難。   

用戶在購買手機時,可以查詢一下手機的 IMEI 碼。首先在手機上按"*#06#",一般會在手機上顯示 15個數位,這就是本手機的 IMEI 碼。然後打開手機的電池蓋,在手機裡有一張貼紙,上面也有一個IMEI 碼,這個碼應該同手機上顯示的 IMEI 碼完全一致。然後再檢查手機的外包裝盒上的貼紙,上面也應該有一個 IMEI 碼,這個碼也應該同手機上顯示的碼完全一致。如果三個碼不一致,這個手機就有問題。   

應該說,目前市場上的水貨,A類產品質量還是穩定的,因為它主要是想通過逃避關稅轉錢;但目前水貨手機主要是B類和C類,這些產品質量均成問題,而且一量出現問題便是保修無門。消費者在購買手機時應千萬注意,學會火眼金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