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心靈默契的相遇

心靈默契的相遇

默契是一種境界,一種溝通,一種交流,一種感悟,一種無言的意會,一種心靈的觸摸,一種禪。

默契是沒有道理也無法解釋的,默契是一個生命被另一個生命而感受和認知,理解並欣賞;默契是一顆心被另一顆心而接納和熱愛,安慰與啟迪的。

有人說“不用言傳”是禪的最高境界,而“默契”又何嘗不是情的極至昇華呢?

心存一份摯真,自有一份喜悅盈滿心懷!

有一天,當你聽到一種聲音和自己心底的聲音邂逅,並且牢牢地凝結在一起,悠長地合著節拍,將一種美好和諧的旋律送向遠方,這就是默契!

它平凡而又獨特,真實而又超然,不膚淺、不浮燥、有品質、有能量,是心照不宣的相通,是心領神會的共鳴。

即使在遙遠的地方,你也能同時感受到兩個生命的呼吸,一種心靈的意境和愛。

心靈契合是彼此的有著心領神會的同頻,你們可以跨越時空距離,相互吟詩作對,不介意世俗冷漠的眼光,因為那是一份純淨無邪心靈歡歌,心存一份摯真,自有一份喜悅盈滿心懷!

默契的實質是生命與生命的契合。

兩個無法交流和碰撞的生命,即便長久廝守在一起,也不會有激情和火花。

只有一個生命與另一個生命真正相遇,同時領悟到一種萌芽,一種理念,沉睡的意識則被喚醒,封塵的心事則被開啟,就像一把鑰匙訇然打開一把鎖,壓抑在心中很久的思想與情愫,頓時湧現出來,很快與另一個生命契合。

珍惜心靈默契的相遇。

從此,你的生命才彰顯出美麗和激情、富有和燦爛!

也許,真正的默契本來就不需要理由,就如同去問一株仙人掌,為何不在沃土裏植根而偏要在沙漠中生長;如同去問一朵玫瑰,被人採摘後贈之以人還怎麼能在花瓶裏嫵媚依然。

默契是一種思念,是一個人與另一個人不約而同、長久不息的無言牽掛;默契是一種表達,是一件事對另一件事魂牽夢繞、日積月累的情感昭示;默契是一種呼喚,是一個靈魂與另一個靈魂深切入骨、山高水長的感應;默契是一種藝術,是一個創意對另一個創意神貌吻合、渾然一體的境界。

人生如花,隨春而開,就讓那花永遠微笑著,在人海中淡淡地綻放著它的芬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