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地中海的西班牙

地中海的西班牙

卡塔羅尼亞(Catalunya
這個地區北依比利牛斯山,東南部與地中海相接,位於半島的東北部分,當地人具有一個強烈的個性,並有自己文化及語言。是一個發達,充滿活力的地區。人口僅少於安達盧西亞,是我國第二大省。
巴塞羅納
是歷史的卡達羅尼亞首都,巴塞羅納也是地中海重要港口之一。城市,環境優美,擁有相當多的古跡遺產。其中傑出哥特式區,包括古老大教堂、古市政大樓、主教宮殿以及富麗的卡塔羅尼亞自治政府宮殿等,此外還有才華出眾的建築師AntonioGaudi,他建造的大部分建築物位於巴塞羅納。其中有聖家大教堂(未結束的)、Guell公園、Batllo房子,Mila房子等。巴塞羅納尚有很多博物館,如畢加索及卡塔羅尼亞藝術博物館。

Lleida
同名省的首都,位於陡峭的斜坡,頂峰有偉大的堡壘,十二至十五世紀建築的大教堂聳立在堡壘中央。
洶湧海岸
是從巴塞羅納北40公里開始延伸到黑羅納省全海岸。是風景很美的地區,由一系列崎嶇懸崖絕壁,細沙子的小海灣構成。有的村子已經被開發為旅遊地區。有的,如TossadeMar,還保存原來漁民小村的狀況。洶湧海岸主要的旅行中心是Roses,SantPerePescador,1'Escala,L'Estartit,Begur,Palafrugell,Palamos,Platjad'Aro,S'Agaro.SantFeliudeGuixols,TossadeMar,LloretdeMarBlanes.等。此外這個地區還具有特別興趣的一些城鎮,如:
黑羅納Girona
是同名省的首都,也是卡塔羅尼亞最漂亮,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還擁有很有意思的猶太人區。
Figueres
是偉大的畫家SalvadorDali的出生地,在此建立了博物館,收集了畫家大部分最好的作品。
Empuries
是希臘羅馬時期的城市,保存了宏偉古典的遺跡。
黃金海岸
從洶湧海岸南部延伸到塔拉戈納。這裡的海灘乾淨,迷人。金黃海岸主要的旅行中心是:CalelladelaCosta,ArenysdeMar,Castelldefels,Sitges,Calafell,Torredembarra,Tarragona,Salou,Cambrils,MiamiL'Hospitaletdel'InfantSantCarlesdelaRapita等。此外還有些突出的城市:
塔拉戈納
同名省的首都。古希腊羅馬時代的重要城市,城市保存了許多羅馬的Tarraco的遺產,其中有著名的水道、階梯劇場以及海邊,所謂Escipiones之墳墓。離塔拉戈納幾公里處聳立者兩座相臨很近很著名的中世紀的寺院,SantesCreus的及阿拉頁國王墓碑SantaMariadePoblet
Sitges
是旅遊城市,擁有一些有意義的博物館,特別是Cau-Ferrat的,具有兩幅ElGreco的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