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密技教學] BIOS優化電腦方法!!

BIOS優化電腦方法!!

主題內容:BIOS優化電腦方法

1. 處理器超頻 – 將CPU處理器內的運作頻率稍微調高,可將電腦的速度加快。 (操作:Frequency / Voltage Control / CPU Host / PCI Clock)

2. 對處理器加電壓提升超頻幅度 – 提高CPU處理器的核心電壓,有助超頻成功,注意過大電壓可能導致處理器燒毀。一般電壓不能超過額定電壓的10%。(操作:Frequency / Voltage Control / Spread Spectrum)

3. 記憶體超頻 – 將記憶體的頻率調高,也有效改善電腦的整體效能。(操作:Advanced Chipset Frequency / Memory Frequency For)

4. 要優化硬碟在IDE線上的傳輸速度,盡量不要與光碟機併在同一條數據線上,因為光碟機的讀寫速度較硬碟機慢,還有如果出現讀碟錯誤與鎖死時,可能會影響硬碟。

5. 大多數IDE硬碟在傳輸資料時是以SECTOR單位傳送,每個傳輸動作只能傳輸一個磁區,這樣導致速度緩慢,可通過IDE HDD BLOCK MODE來解決。方法:到「BIOS」-->「Integrated Peripherals」-->「IDE HDD Block Mode」,將選項設定成「Enabled」,重新啟動電腦便可。

6. 將CPU L1與L2快取開啟 - 在電腦內有各種不同的Cache來為硬體加速,透過增加記憶緩衝區的方式,來減少硬體運作時因為讀取資料所需的時間。這些快取L1與L2都是由BIOS所控制,因為在預設情況下這些設定值都是關閉的,可將它們啟動(Enabled)來加速整體的運作。
方法:進入BIOS畫面設定內,再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內,將CPU L1及L2 Cache選項設定為「Enabled」及儲存便可。

7. 關閉軟盤開機時的搜尋動作 – 開機時預先設定將BIOS內的「Boot Up Floppy Seek」關閉功能,以加快開機速度及避免啟動軟盤時所發出的噪音。方法:到「BIOS」-->「First Boot Drive」-->「Boot Up Floppy Seek」,將預設值改為「Disabled」便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