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微軟新技術:電池怎麼放都來電

微軟新技術:電池怎麼放都來電

我們都知道:電池有正負極之分,因此諸如遙控器之類的物品,若是電池方向裝反,那麼就無法讓電流導通,因此也就無法正使用。
而微軟研究出一種新的「方式」,可以讓電池不管用哪個方向裝,電流一樣可以正常導通!
以前我們從基礎物理中學到:電流從正極經線路流向負極,整個電路才會導通,而燈泡也才會點亮。
換句話說,目前需要用到電池的裝置,正負即接反就表示電路無法接通,也因此大多數的裝置都會標示電池正負極安裝方向。

現行常見的電池安裝槽,其中可以看見正負極接點元件有不同的設計。
而微軟此次研發出的「InstaLoad」技術,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隨意將電池安裝進使用裝置中,不管是正負反向擺放、正正或反反同向擺放都能讓電路導通。
傳統電池正負極接點為「凸點為正極,平點為負極」,而因此裝置上所使用的正負極接點也就是各對應電池接點形式。
而「InstaLoad」技術的秘密,其實在於所使用的接點元件。微軟透過兩組一模一樣的接點元件,同時這個元件中間為正極接點,兩側則是負極接點。
因此,當電池正極接觸時,元件中間部位將導通,而當在電池負極接觸時,則是透過元件兩側部位導通。
而各元件的正負極均各自接上整體電路的正負極,因此無論電池朝哪一個方向安裝,最後透過接點整合均能讓電力導通。




簡易電路如圖所示,透過簡單的線路配置,即可讓電池無論朝向哪個方向都能各自接通整體電路的正負極。
這樣的改變,不僅可直接相同現行電池規格,同時也可讓需要快速更換電池,或者是經常分不清楚電池該朝哪個方向安裝的使用者感到更加便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