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HARP發表多點觸控高畫質裸視3D液晶螢幕

SHARP發表多點觸控高畫質裸視3D液晶螢幕

SHARP 發表整合多點觸控功能的高畫質裸視 3D 立體顯示液晶螢幕 日本 SHARP 於今(2)日發表,已成功開發出具備同級產品中最高亮度並可切換 2D / 3D 顯示模式的觸控面板整合 3D 液晶螢幕,提供無須專用眼鏡就能觀看到立體影像的裸視 3D 顯示,可適用於數位相機與行動電話等產品。
本次所發表的 3D 液晶螢幕,是在液晶螢幕表面設置縱向光學屏障來控制光線行進方向,讓左右兩眼接受不同影像產生視差來達成立體顯示效果的「視差屏障式」設計。

產品示意圖
以往的視差屏障式 3D 液晶螢幕在切換至 3D 顯示模式時會發生畫質低落的問題,本次 SHARP 發表的 3D 液晶螢幕則是藉由「CG 矽晶技術進化」與「視差屏障最佳化」設計,來達成 2 倍於以往產品的高亮度以及低串擾(※)表現,大幅提升 3D 顯示的畫質。
※Crosstalk,指左右眼影像重疊的狀況 該 3D 液晶螢幕並可整合靜電電容式多點觸控面板,在整合觸控面板時的模組厚度與以往 2D 液晶螢幕同等,且不論是縱向觀看或橫向觀看時都具備 3D 立體顯示能力。



現階段開發的原型產品為 3.4 吋 16:9 規格,具備高精細的 854 × 480 解析度,2D 顯示模式下的亮度可達 500cd/m^2,對比可達 1000:1,提供觸控 / 非觸控版本可供選擇。


目前 SHARP 已經與行動電話與遊樂器廠商進行接洽,預定今年度內陸續量產。
由於任天堂自 1980 年的「GAME&WATCH」掌上型遊樂器開始,就與 SHARP 保持緊密合作關係,並長期採用 SHARP 的液晶螢幕產品,加上本次發表的 3D 液晶螢幕兼具 2D / 3D 高畫質與觸控功能,預料有可能獲得任天堂 NDS 後繼機種「N3DS」的採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