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JOCRUP v1.0 文字辨識工具

JOCRUP v1.0 文字辨識工具

軟體名稱:JOCR小檔案
軟體分類:文字辨識工具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1.0
作業系統:Windows 98/ME2000/XP
檔案大小:84 KB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購買金額:免費
原創作者:Woo Sik Jung
官方網站: http://www.everrex.com/
下載網頁: http://home.megapass.net/~woosjung/Index_Download.html
下載位址: http://home.megapass.net/~woosjung/Files/JOCR.exe

[軟體簡介]
Power UP 能力大擴軍、擷取PDF中的圖片、把圖片文字變成文字檔
想將圖片上的文字變成可編輯的文字,使用OCR文字辨識工具是最簡單方便的工具,不過多數的OCR工具都要付費,免費好用,辨識度又高的OCR工具實在很少見。這裡我們要介紹一個免費、小巧、免安裝、操作容易、中文辨識正確率又高的好用工具:JOCR。JOCR支援螢幕擷取功能,我們只要先擷取整個視窗畫面或指定的區域後,再選取語系,就能將圖片上的文字另存成純文字檔。經過測試,中文辨識正確率相當高。除了可辨識所有截圖圖片上的文字外,我們還可以使用數位相機拍攝紙本書籍上的文字,將圖片傳輸到電腦後,就可以使用JOCR將圖片辨識儲存成文字檔。這個工具相信對很多需要閱讀英文教科書的學生非常有用,善用JOCR的功能,就可以輕鬆將教科書內容「數位化」,再搭配翻譯軟體就能讓你事半功倍,提升讀書效率。

[操作說明]
1. 下載完後免安裝直接在「JOCR.exe」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啟動程式後,按下〔Capture Region〕。

2. 然後選取圖片中要辨識的區域。

3. 接著從JOCR下方的下拉選單選取「Chinese_traditional」後,按下〔Recognize〕。

4. 接著就會彈出「JOCR」對話盒告知你已經辨識到多少字數。

5. 然後就可以在「記事本」看到辨識成果了。

擷取PDF中的圖片
PDF是目前最通用的文件格式之一,不管是軟體、硬體說明書、政府機關文件或學術論文,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PDF雖然很普及,但對於編輯來說卻不太方便,使用Adobe Reader擷取PDF內的圖片或文字時一定會碰到一些麻煩。雖然我們可以使用Adobe Reader的「快照工具」把所選取的圖片複製到剪貼簿後,再貼到需要的地方,不過遇到需要擷取多張圖片時,「快照工具」便顯得很不實用。雖然有許多共享軟體支援擷取PDF文件檔內圖片功能,不過試用版都只能點到為止,無法真正儲存圖片,非常令人扼腕。PDFExtractTIFF可將PDF中的圖片另存成TIFF格式圖片,不過很可惜他是共享軟體,除了有50次的使用限制外,還僅能擷取PDF前10頁圖片,雖然如此,比起其他付費軟體,這樣的限制也算是堪用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