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奈良鹿群與吉野美櫻的呢喃春語

奈良鹿群與吉野美櫻的呢喃春語

位於日本中西部的奈良地區除了有世界上最大木造古建築「東大寺」外,以及保存著傑出的古代建築和佛像的藥師寺、唐招提寺等神社寺院,還有被譽爲日本最大賞櫻勝地的吉野山和以鹿聞名的奈良公園。奈良公園中飼養了許多梅花鹿,鹿被認爲是「神の使者」,自古以來受到人們珍愛,這裏的鹿一點都不怕生喔!另外,知名的「吉野櫻」就是出自吉野地區,當地經常可以聽到「一目千本」一說,意思是指每年四月櫻花季節,只要看一眼,至少有一千株以上的迷人櫻花樹映入眼簾。

  
奈良鹿與櫻,日本觀光局網站提供  


奈良公園鹿群戲櫻
奈良市東部的奈良公園,東西約4公里、南北約2公里,佔地660公頃的遼闊區域,園內囊括了由天平時代(710-784年)延續下來的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正倉院等名勝古蹟,是一座規模雄偉、綠樹成蔭的歷史公園。其中,最具人氣的是春日大社的梅花鹿群,牠們被視為神的使者,也因此這裡常被稱為「奈良鹿公園」。

  
奈良公園的櫻花樹,日本觀光局網站提供  


另外,奈良公園的櫻花種類包括染井吉野、山櫻、枝垂櫻等三千株左右的櫻花遍植園內,其中更以八重櫻和九重櫻為主。

   
奈良櫻花,日本觀光局網站提供  


★往年盛開時節:3月下旬~4月下旬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
★交通: 乘坐JR新幹線從東京車站至京都車站約2小時15分鐘;乘坐近鐵京都線快車從京都車站至近鐵奈良車站約40分鐘;乘坐近鐵難波•奈良線快車從近鐵難波車站至近鐵奈良車站約35分鐘。從近鐵奈良站步行約10分即可到達。


吉野山,奈良觀光協會網站提供  


吉野山區一目千本
有句俗話說:「看過吉野櫻,百花便覺無味。」位於奈良縣的正中央的吉野山,堪稱是日本最佳的賞櫻名所,標高455公尺,以春天的櫻花及古蹟馳名。原來古時候有向金峰山寺藏王堂供獻櫻花苗木的信仰,開始在附近的山嶺上種植櫻花樹。每逢春天,以白色山櫻為主,多達約3萬株櫻花由山麓地區的下千本(山腳)到中千本(山腰)、上千本(山頂)、奧千本(深山),依次盛開,陸續佔滿整座山頭,歷時約1個月,漫山遍野,櫻花爛漫,淨潔白瑕的山櫻與粉嫩可愛的粉櫻彙集成一片粉紅花海。

  
吉野山櫻,奈良觀光協會網站提供


吉野山的櫻花是日本櫻花的原生櫻種,優雅高貴,儀態萬方的吉野櫻花,早在古代就被文人墨客在古今和歌集(9世紀時期的和歌集)裡吟詠,深受日本人的喜愛。

  
吉野山櫻,日本觀光局網站提供  

★往年盛開時節:4月上旬~4月下旬
★地址:奈良縣吉野郡吉野町吉野山
★交通:
乘坐 JR 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京都車站約2小時15分鐘;乘坐近鐵線從京都車站到吉野車站約1小時45分鐘;乘坐近鐵線從大阪阿部野橋車站到吉野車站約1小時25分鐘。從近鐵吉野線吉野站乘索道吊車到吉野山站約需3分鐘。

賞櫻前線報佳「櫻」
今年起,日本氣象廳已經宣布停止五十年來提供櫻花開花預測報導,所以百花爭鳴,使得各家民營機構使出渾身解數發表各自賞櫻預測,今年的櫻花予想(櫻花預測)皆是預測櫻花開花會比過去預測的平均值日期早點報到,想要賞櫻花的朋友們可以開始準備出發2010日本春櫻紀行了。
さくら開花予想2010(2010年櫻花予想)
★Weather Map:http://www.weathermap.co.jp/sakura/
★桜前線研究所:http://sakurazensen.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