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走進京都 賞味千年繁華

走進京都 賞味千年繁華

如果用「味道」來形容京都,會是怎樣的詞句?是一杯帶點苦澀卻很回甘的玉露,是清新恬淡的湯豆腐,是抹滿醬油烘烤的海苔米糰子,還是典雅秀氣的懷石料理?這些都是京都的萬中一味,不管有沒有去過京都,只要聽聞京都,每個旅人腦海中總會浮上特定的京都印象,這就是京都的神奇魔力。

關西旅遊路線上,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城市,當屬古樸的京都、奈良,鄰近的地理位置為古都觀光增加一種韻味,相映而出的美感油然而生。京都的清水寺像一個季節的指明燈,春夏秋冬四季美麗,東大寺的沒有使用釘子打造的木頭建築與奈良公園內熱情的鹿群,為大佛朝拜帶來喜悅的歡迎光臨。祇園裡寬寬窄窄的巷弄間看建築、看難得一見的藝伎、看傳統老店鋪的好手藝,走走停停,再到二條板、三條板、地主神社晃一晃,一整天就是愉快的慢遊。而京都的另一處觀光地,非三島由紀夫筆下的《金閣寺》不可,冬季走訪,白雪臨頭,更顯金光樓宇之豔。

京都是一座古都,但是京都火車站卻是格外新穎,加上百貨公司就在樓上,還有一長串的拉麵店鋪與潮流服飾店,走在京都的街道上,宛如搭上時光機,新舊相交,奇趣隨湧。太平洋旅行社「京都藝伎千年風華・世界遺產東大寺‧關西美味競宴五日(過年團)」,1月31日出發,全程高餐標,深入走訪京都、奈良,搭配1日名古屋自由行,感受京都的千年繁華滋味。

逛菜市場是瞭解一個城市市井民情最快速的方法,京都錦市場歷史悠久、極具代表性,有140多家店舖,以銷售各種京漬物、生鮮食品、日常生活用品及各式小吃為主,又被稱為「京都的廚房」。在此,想吃京野菜製作而成的京都名物「京醬菜」、超人氣的豆乳甜甜圈、厚燒蛋捲、特大剝殼甘味甜蝦、手工煎餅、大福、和菓子,走一趟錦市場,保證大快朵頤。

新春出遊,太平洋旅行社特別提升美食餐標,全程午餐1500~2500日元、晚餐2000~3000日元,高於一般日本團體的用餐規格,品味京都町家奧座敷・螃蟹日式會席料理,有螃蟹茶碗蒸、螃蟹壽喜鍋、螃蟹天婦羅、螃蟹壽司、螃蟹湯...等;以及京都名店「牛禪」鐵板燒、刷刷鍋;京都・名物湯豆腐料理套餐,吃遍京都大小美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