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秋田內陸線鐵道 帶您領略田園祕境之美

日本秋田內陸線鐵道 帶您領略田園祕境之美



位於日本東北秋田縣的內陸線鐵道,南北縱貫了秋田的中心地區,是秋田人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然而不同於大都會地區的鐵道給人的快捷感,秋田內陸線緩慢且樸拙的氛圍,更讓人能體會日本鄉村的原始風味。

秋田內陸線南起角館站北至鷹巢站,全長僅約94.2公里。然而在這短短的一百公里中,卻濃縮了秋田最美的風景,最溫暖人心的情境。走過76個年頭的秋田內陸線對秋田人來說,不只是個單純的交通工具,更像是自家的一份子。

舉例來說,全線共29個車站,但有23個車站都是無人車站,有些外形更看起來僅僅只是個鐵皮屋!不過附近的居民卻自發地幫忙打掃,或是為斑駁的牆壁塗上新漆,細心地保護,每個迷你的小車站都可以感受到秋田人愛屋及烏的溫暖。

角館站周邊是秋田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規劃地井然有序的大道上,林立著江戶時代流傳下來,保存良好的武家屋敷。春日之際,墨黑的外牆上飄舞著枝垂櫻細軟的枝柳,粉嫩的櫻花柔軟了剛硬的線條,形成動人的景色。位於中間的阿仁MATAGI站,可以拜訪傳說中的獵人故鄉。所謂的MATAGI就是獵人之意,以狩獵野熊為主,販賣熊皮和熊肝維生,時至今日在阿仁地區也有數十位獵人在山裡活動呢!

再往北的阿仁合站古時候以採礦業為主,據說礦工們為了維持體力即補充營養,衍生出吃馬肉的習慣。在車站內的「KOGUMA亭」就可嚐到利用馬肉料理的懷舊美食。而阿仁前田站更是秋田縣內唯一一個在站內就可以享受到泡湯樂趣的車站,沒時間泡湯的旅人也有足湯可以消除疲勞。最後的終點鷹巢站則以世界最大太鼓聞名。

此外,配合各種節日推出的特別版列車更能體會到內陸線與縣民的生活交織在一起的實感。如冬天的聖誕列車、暖爐列車,秋天的賞楓列車等,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期待。不管是何時搭乘內陸線,都可以欣賞到四季變化豐富的自然景觀,還有都會沒有的慵懶閒適氣息。想要了解日本的原風景,不妨就從秋田的內陸線中途下車小旅行開始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