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蘇火山 探訪世界最大活火山口

阿蘇火山 探訪世界最大活火山口

阿蘇火山位於日本九州中部,從30萬年前至9萬年前共有四次的大爆發,形成現在直徑超過25公里的巨大火山盆地,分佈著7個鄉鎮及阿蘇五嶽,目前中嶽還是活躍噴發中,民眾可上山搭乘纜車近距離觀賞噴發,但常會視噴發狀況而關閉,所以想到阿蘇看火山,有時還得靠點運氣。
【文、圖/Tripass景點家提供】

阿蘇火山位於日本九州中部,從30萬年前至9萬年前共有四次的大爆發,形成現在直徑超過25公里的巨大火山盆地,分佈著7個鄉鎮及阿蘇五嶽,目前中嶽還是活躍噴發中,民眾可上山搭乘纜車近距離觀賞噴發,但常會視噴發狀況而關閉,所以想到阿蘇看火山,有時還得靠點運氣才行!

阿蘇火山口可不是想看就看的到!當地嚴格監測火山的噴發狀況及氣體濃度,在安全範圍內才會開放纜車營運,故一年約有三分之一的日子是停駛的情況。(圖片來源/熊本縣觀光連盟)

到阿蘇地區旅遊,沿路會經過一座一座高低不一的綠油油山丘,連綿的景致壯觀,山丘旁盡是大片草原,而在阿蘇火山博物館旁就是著名的「草千里」,顧名思義有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天空完美相映,中間有池塘,草地上放牧著些許馬匹,可騎馬在附近散步,欣賞大自然孕育的特殊地形。

草千里有騎馬體驗,成人單人騎乘5分鐘1300日圓,雙人騎乘5分鐘2000日圓。

不管在什麼季節都適合來到阿蘇,因為這裡四季各有不同的風景,肥沃的火山灰適合植物生長,春天有大片花卉,夏季的阿蘇披上鮮豔綠色,可進行滑翔翼、熱氣球等活動,冬季的銀白世界也分外夢幻,滑雪或是戲雪打雪仗都能玩的開心。

約三千年前形成的小火山-米塚。

草千里停車場旁有幾家餐飲、商店經營著,有石板烤肉或是鍋物套餐等,在2樓用餐可一併欣賞草千里的景色,樓下販賣阿蘇出產的伴手禮、馬油,另一邊的阿蘇火山博物館是類似小型科博館的模式,透過簡單的原理、畫面、模型介紹阿蘇的歷史及火山活動,可觀察到火山口的即時影像。

草千里附近餐廳供應的石板牛肉套餐。

阿蘇火山博物館內的即時監測系統,顯示2011.05.16當天阿蘇火山噴發猛烈,火山口也關閉。

網站:http://www.aso-aso.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