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黃金般的世界遺產漫步 大口嚐仙台現烤牛舌

黃金般的世界遺產漫步 大口嚐仙台現烤牛舌

近來日本旅遊界席捲起一陣風潮,起因就是位於岩手縣的平泉地區於6月底正式登錄世界文化遺產一事。這個東北第一座世界文化遺產,不僅讓當地人都相當振奮,也讓這個曾以盛產黃金聞名的平泉地區與歷經三代築起「淨土世界」的藤原家族歷史又重新受到矚目。由仙台前往,僅需約40分鐘的新幹線及電車轉乘即可抵達平泉地區,非常適合作一日來回的近郊旅程安排。

現在上《北東北玩全指南》網路雜誌(http://www.promotions.com.tw/kitatohoku)夏季號,不但有特集導覽帶您悠遊「平泉文化」,還可參加抽獎拿來自北東北的紀念好禮!

身為平安時期東北最繁榮的都市,平泉地區曾經擁有過與京都分庭抗禮的高度工藝、美術及建築、庭園發展,而一切均與當時治理這裡的奧州藤原家族有密切關係。原來在歷經漫長的戰爭後,第一代藩主藤原清衡深切感受對和平的渴望及受佛教信仰的影響,自此致力將平泉地區建造成一個充滿和平的「理想鄉」。

想漫步感受藤原家族歷經三代約100年間築起的理想國度,建議可先前往平泉文化遺產中心,藉詳盡的圖文解說了解其歷史背景後再出發。所謂平泉文化遺產,泛指以中尊寺、毛越寺、無量光院跡、觀自在王院跡等周邊區域,其中中尊寺及毛越寺更是人氣必訪景點。

中尊寺金色堂 平安國寶的藝術極品
造訪中尊寺,得先走上一段長長的參道「月見坂」,兩側300~400年歷史的高大杉樹,讓人彷彿由此走入過去時光。全盛時期境內有多達40座堂塔及廟宇,其中以金箔打造的「金色堂」,黃金樑柱上鑲嵌著白銀、夜光貝等,雕工精巧,處處透露著當年平泉地區因黃金及貿易帶來的繁盛風華。此外,著名俳句大師松尾芭蕉的東北旅程「奧之細道」,起點便是中尊寺,這裡的松尾芭蕉紀念像也成為觀光客喜愛留影的人氣攝影點。

不能錯過的東北名物~仙台烤牛舌
回到仙台市區之後,記得嚐一嚐由仙台市民發明出的美味料理-烤牛舌。源自戰後美國大兵帶進的西方吃牛肉文化,在仙台人的巧思下意外開發出以牛舌為主的烹調手法,現在這個軟嫩帶有嚼勁的牛舌被做成香腸、咖哩、漢堡等各式吃法,特別是香味四溢的碳烤牛舌成了仙台市招牌美食。

仙台市區就有多達約60家牛舌料理餐廳,如果時間不多可選擇仙台車站裡的美食街,這裡聚集數家知名牛舌餐廳的分店,道地口感絕對讓人大呼過癮。仙台市區眾多牛舌專賣店裡,又以充滿家庭氛圍的利久廣受當地人歡迎,老舖口味及多樣吃法是一大特色,夏天還推出清爽的牛舌冷麵。

●更多日本北東北旅遊資訊&名物抽獎,請看《北東北玩全指南》:http://www.promotions.com.tw/kitatohoku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