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在巨石中泡湯?日本的特色風呂!

在巨石中泡湯?日本的特色風呂!

日本位處火山帶,成就了不少有名的溫泉,溫泉旅館眾多,有特色的也不少,各種風呂應有盡有,不管是與海為鄰,或者形狀奇特的浴場,都能享受到不一樣的泡湯風情。而日本各地不同地方流出來的溫泉水所含的礦物也有所不同,對身體的幫助也有許多神奇的功效,而溫泉區大多風景怡人,泡湯之餘也能盡享美景。


藏王石池


橋本屋,藏王巨石風呂
藏王樹冰是有名的賞雪勝地,地處山形縣更是有名的溫泉鄉,最有特色的就屬葉山溫泉鄉之中,擁有「藏王石池」溫泉的橋本屋了!橋本屋位於山腰之中,附有檜木風呂、藏王巨石風呂及陶瓷風呂三種不同選擇的私人風呂房間,有兩個室內大浴場、兩個露天風呂,泉源溫度都高達64℃,屬於硫酸鹽溫泉,據說對火傷、慢性皮膚病、婦科病、神經痛及切傷等,都有一些功效。


藏王巨石風呂



大眾露天風呂也很特別,可以在離地一公尺的巨石裡面泡湯,是用山形獨有的藏王巨石做成的溫泉池,是極特殊的體驗。而藏王巨石風呂因石頭傳熱平均又能保持水溫,泡湯完整個身體十分舒服輕鬆,而且只有此地限定喔!


在雪地泡暖呼呼的巨石風呂


像超級大湯碗般的陶瓷風呂


另外還有較少見的陶瓷風呂,是用像超級大湯碗般的陶瓷製成的浴池,很像是樣品屋裡面的設施,在裡面泡湯彷彿人是湯料一樣,感覺也很有趣!

【橋本屋】
◎地址:山形縣上山市葉山4-15
◎電話:81-(0)23-672-0295、81-(0)23-672-0425
◎交通:搭乘JR東北新幹線至「かみのや溫泉」站下車,再轉乘旅館提供之免費接駁巴士,或是自行搭乘計程車。
◎網址:homepage1.nifty.com/hashimotoya


像教堂般的貸切露天風呂


大和館,絕景露天風呂
說到日本溫泉,伊豆肯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泡湯勝地,而位於伊豆半島下田的大和館,就擁有絕景的露天風呂三個、室內槽風呂一個、室內大浴場男女各一、貸切露天風呂兩個泉源溫度高達55℃,對慢性皮膚病、婦科病、神經痛、慢性消化病及消除疲勞等都有效能。


木造的尖頂露天湯屋



大和館裡所有的溫泉都面向相模灣,因此白天泡在熱呼呼的溫泉中,眼前就是一整片深深淺淺的海藍色,欣賞到這樣的美景,身心也徹底放鬆,令人心曠神怡。晚上也不能錯過露天風呂的美景,在滿天星斗下,木造的尖頂露天湯屋內,燈光打亮之後,乍看會以為是在教堂,加上池中泉水清澈倒映,和週遭的松樹景色,讓泡湯也能感受到浪漫的氣氛。

【大和館】
◎地址:靜岡縣下田市吉佐美2048
◎電話:81-(0)558-22-1000
◎交通:搭乘JR特急踊子至「伊豆急下田站」下車,再轉乘旅館提供之免費接駁巴士。
◎網址:www.shimoda-yamatokan.co.jp


養顏美容的溫泉泥風呂


紅葉音,雪景溫泉泥風呂
在冷冽的天氣裡,浸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周圍盡是皚皚白雪,而臉上還敷著養顏美容的溫泉泥,以為在夢境才會出現的嗎?其實,現實生活中就能達成願望呢!在北海道的二世古湯本溫泉紅葉音,就能實現這小小的貴婦夢喔!這裡有兩個室內大浴場,及兩個露天風呂,泉溫高達43℃,對慢性皮膚病、婦科及消除疲勞等都有功效,尤其深受女性的喜愛。


湯本溫泉紅葉音



一般的溫泉大多是清澈透明的顏色,或是帶點黃色的硫磺鹽泉,但紅葉音的溫泉,則是呈現不一樣的石灰色,因為這裡的溫泉池底含有豐富礦物質,所以也有養顏美容的溫泉泥,來此泡湯的遊客,幾乎都把溫泉泥抹上全身,個個成為小泥人呢!

【湯本溫泉紅葉音】
◎地址:北海道磯谷群蘭越町湯本溫泉680
◎電話:81-(0)136-59-2881
◎交通:JR函館本線「二世古站」下車後,轉搭計程車,車程約十五分鐘(可安排接送服務)
◎網址:www.akahane-onsen.com

【旅遊資訊】
◎國家:日本
◎語言:日語
◎貨幣:日圓(JPY)。
◎氣候:位於北溫帶的日本,氣候比較溫和,因日本的北端至南端相距3千多公里,所以氣候如何,須看什麼時候旅遊,以及旅遊哪一個地區而定。日本四季氣候的變化十分明顯,就東京而言,夏季比台北或香港約低2—3度,冬季要低10度左右。
◎電壓:100伏特。
◎交通:台灣各大航空公司皆有班機直飛日本各大城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