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地獄洗溫泉! 血池膏治腳氣 地獄蒸好美味

地獄洗溫泉! 血池膏治腳氣 地獄蒸好美味

在地獄裡洗溫泉,快活得像天堂!日本九州著名觀光勝地,別府溫泉景觀,境內有8大「獄池」。實際而言,每處溫泉景點,其水溫最高98度,嚴格說僅能用眼睛欣賞,並不能真的浸泡,否則煮到皮開肉綻,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地獄溫泉了!

別府溫泉又名「地獄八湯」,位在日本九州島。溫泉八景各以地獄稱名,包括: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鬼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及龍卷地獄。由於水溫極高,經常沸騰冒煙,最短6分鐘內,即可煮熟一籃雞蛋。如果,想到這裡洗溫泉,就得到當地的休閒溫泉區,也有各式各樣露天、室內的泡湯屋,供人享受泡澡樂趣。

從外觀上看,最令人感到可怕的當屬「血池泉」。水色猶如染紅的一缸血,使該泉有血池地獄之名。內含有高量鐵元素,使泉水一片泛紅,讓人感覺很像鮮血。傳說有日本的佛教徒,信以為真的認為,池水是幽冥界的地獄激湍,但其實只是當地紅黏土影響所致。有趣的是,紅粘土可製成「血池軟膏」,且能治療腳氣病,因此在日本大受歡迎。

其中,「鬼石坊主地獄」,噴發的是白色熔岩泥,並非溫泉。該處噴氣口又名為「鬼打鼾」,因高溫100度C,還發出98分貝的轟隆聲響!當地傳說久遠前,鶴見山的鬼群,因耐不住寒冷,就把石頭當棉被,裹著身體打鼾而睡,才因此命名。遊客指,每參觀一處獄池,都收費新台幣155圓,合計八所獄池看完,則要花新台幣777元。

其他如,「海地獄」顏色在陽光折射下呈藍海色,水溫約有攝氏98度,許多遊客會在該泉煮蛋,熟蛋有硫磺淡香,沾點鹽巴後,據說非常可口;「白池獄」則時時蒸騰上升白霧,因水色青白而取名白池。「龍卷地獄」屬間歇泉,每半小時到40分鐘,會間歇式噴發熱泉及蒸氣。山地獄附近泉溫約90度,能引用熱泉種植蔬菜、蘭花、大鬼蓮等。該地最有名的小吃,用海產、當地蔬菜製成「地獄蒸」,還是道清爽美味的健康料理。

「灶地獄」境內有紅灶神立像,久遠前該地人們引泉水,製作祭拜的食品,才因此名為灶泉。據聞,泉水可直接飲用,散發淡淡硫磺氣味,喝時要小心燙口,且規定成人一天僅能飲用200毫升,但禁止4歲以下兒童飲用該泉。

鬼山地獄則養了百條鱷魚,鱷魚池水也利用熱泉來調節溫度,通常維持在28度至30度左右。當然,有時鱷魚會爬上岸來,所以每晚巡邏員都得起床視察牠們的動靜。另外,別府當地的泡湯池,有極廉價的大眾泉,僅需花費新台幣39元。更多時候,該地居民會自行引熱泉至家中,天天都在家中享受泡湯之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