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逛青森岩手朝市,體驗濃濃庶民風情

逛青森岩手朝市,體驗濃濃庶民風情

去日本旅行,除了拜訪知名觀光勝地,到鄉下逛菜市場,特別是東北地方青森、岩手、秋田、仙台的早市,更能感受不一樣的旅遊樂趣。在日本朝市擺攤的幾乎都是阿公阿媽級的大叔大嬸,出來買菜也都是彎腰駝背推著菜籃的婆婆,人人都是笑臉迎人,就算語言不通知道你是外國人還是熱情招呼,甚至有時免錢的小點心就直接送了上來。在朝市,最能感受濃濃的人情味!

【青森】陸奧湊朝市,海鮮直送最新鮮!
陸奧湊朝市裡許多攤位都以賣八戶沿海捕獲的海鮮為主,除了生魚片外,還有碳烤鮮魚、各種醬菜等等。清晨來此建議可沿途採買200日圓一盤、便宜到讓人咋舌的干貝、甜蝦、明太子等海鮮,再到朝市裡的食堂買一碗白飯、熱騰騰的味噌湯(約300日圓),搭配著吃就是美好飽足的一頓。

【岩手】神子田朝市,有鄉下阿媽的味道!
這是一個非常迷你、而且營業時間之短暫,約3個半小時,阿公阿嬤們賣累了就收攤回家休息的可愛小朝市。賣家多半都是在地上舖上草蓆、墊上紙箱就席地開賣青菜水果。朝市旁有一家朝市食堂,主廚也不遑多讓,居然是90歲阿媽,煮出來的醬油湯頭拉麵,很有家常味,只賣早餐、8點半就打烊,要吃得請早。

【秋田】市民市場,生鮮蔬果攏總有!
秋田人愛吃魚更愛吃菜,市民市場中有各種在台灣見都沒見過的奇妙野菜。由於嚴寒冬天長,須大量保存食品,醬菜、味增的種類也因此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市場內附設多家餐廳,唯一秋田限定的十文字拉麵,在「伊藤」可以吃到。一早來碗熱騰騰拉麵,最是暖胃又暖心。

【仙台】仙台朝市,撿便宜大比拚!
仙台朝市總是人聲鼎沸,約100公尺商店街兩側聚集了60家海鮮、蔬菜肉攤等,在這裡從水果生鮮、加工食品乃至調味料等,通通一應俱全,可說是仙台人的廚房。逛累了就到庄家食堂來打打牙祭,這邊的料理不但美味好吃,而且是採用食券制,因此不會說日文的遊客也無須擔心語言問題。最有名的首推超便宜500日圓朝市丼,生魚片甜蝦蓋滿滿,美味無比。

●更多日本東北吃喝玩樂情報請上網《北東北玩全指南》:http://www.promotions.com.tw/kitatohoku/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