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春節嬉遊小豆島 四國泡湯暖呼呼

春節嬉遊小豆島 四國泡湯暖呼呼

「小確幸」是這兩年當紅的一種心境,能夠擁有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真是再幸運不過的事了!當村上春樹提出這個論調時,恰巧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停下來檢視一下周遭生活的風景,人生中的樂事,就是跟著親朋好友一同享用美食、美景,悠閒的享受片刻情調!

日本四國,擁著瀨戶內海豐富的資源與變化無窮的海岸景致,醞釀出多樣化的和風景致,從吃的烏龍麵、泡的道後溫泉、看的栗林公園,還有媲美地中海美景的小豆島,造訪過一次四國就讓人回味無窮!2013新春年假,是否您正計畫來上一趟與眾不同的假期,走過日本各地,是否曾踏上四國的土地呢?

太平洋旅行社精選「日本地中海小豆島全覽‧世界文化遺產宮島‧日本古湯道後溫泉六日」之旅,2/13(大年初四)出發,透過廣島進出,大幅縮短進入四國的時間,同時可暢遊廣島、岡山與四國秘境,讓身心在3000年歷史的古湯與江戶時代建築中徹底解放,還能一一走過動畫大師宮崎駿先生創作《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的靈感來源地!

進入廣島,特別安排走訪「望鄉之港町~鞆之浦」,座落於蜿蜒山丘小徑的小漁港,有不少寺廟與古蹟在其中,還有許多從古代就遺留下來的長夜燈、雁木、波止、焚場、船帆等,是《崖上的波妞》創作背景地,更通過「瀕臨危機的世界百大文化遺產」之列,值得親眼看看。其他還有座立於海上壯觀的朱紅鳥居「宮島嚴島神社」,以及倉敷美觀高雅的柳岸小街與黑瓦白牆,古樸風格盎然相存。

地中海很美但是太遠,那就來小豆島吧!在這個陽光充足的小島,種滿了柑橘與橄欖,還有許多迎風搖轉的風車,美麗的夕陽眺望著大海,宛如置身在遙遠的希臘海岸。在這裡,更不能錯過有「日本三大溪谷美景」之稱的寒霞溪,搭乘纜車登上山頂,可以眺望全溪谷美景,綿延高聳的怪石與樹木,就像潑墨畫一樣讓人著迷。還能一遊「丸金醬油紀念館」,濃郁的醬油為飄散在空氣中,一起品嚐醬油霜淇淋的滋味。

一遊四國,豈可錯過歷史悠久的古湯呢,位於愛媛縣松山的道後溫泉,與有馬溫泉、白濱溫泉並列日本三大古湯,其中歷史超過3千年的道後溫泉更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這裡更是《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靈感創作場景,傍晚後溫暖的黃燈,讓整個溫泉街猶如施展了魔法一般,走累了就去泡泡足湯,享受一下溫泉了撫慰。特別安排住宿道後溫泉與日本新源泉~琴平溫泉,其中有美人湯之稱的琴平溫泉更緊鄰四國名景金刀比羅宮,地理位置相當宜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