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鬼抓人

鬼抓人

夜晚降臨了惠林山區,一般來說山區在入夜後只能聽到夜行動物的叫聲及樹葉因風吹而摩擦的聲音,但今晚卻顯得特別熱鬧,因為多加了一群大學生的喧嘩聲。

這個狹小的帳篷裡擠了六個大男生,藉著大型手電筒正聚在一起玩大老二。他們其實總共有十六個人,分四個帳棚住。入夜後幾個人不想睡便招朋喚友來打牌,賭注是伏地挺身。

「二十九、三十……呼……」耗子做完了最後幾下伏地挺身,喘著氣道:「大家都說參加你們山遊社的露營活動以後臂力會強很多,原來是這樣來的!」

社長金亨洗著牌,愉快地說:「這是我們社的傳統了嘛,既然來了就得遵守。」他剛剛一把都沒輸,這位社長每年都在賭,技術當然精湛。

「前幾年紙牌社的人都還會來參加,為了就是想跟我們這幾個高手賭一把咧,我們社團的老鳥平常只有在外出露營過夜的時後才會打牌,但技術可都讚的!」副社建飛在旁沾沾自喜地附道。他剛剛頂多輸了十下,臉不紅氣不喘的做完了。

但一提到紙牌社,旁邊一個社員李楠的臉色突然沉重起來:「前一陣子不是才聽說紙牌社有好幾個幹部自殺?你們都認識?」

金亨停了一下洗牌的動作,抿著嘴唇說:「認識,死的那幾個都認識。」

「那是怎麼回事?好像是去年的事了,學長們知道他們是怎麼了嗎?」這學期剛進來的兩個新生伯威跟潘義好奇地問道。

金亨吁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說:「不知道啊,他們自殺前一天還來我們社室找我問哪幾天有活動要跟我賭一把呢,就這麼一下突然都死了,鬼才知道呢……」

在夜晚的深山裡面,這種環境、這種氣氛下這一個「鬼」字一出口讓帳篷裡的六個人情不自禁地全都毛了起來,金亨一把把牌扔到鋁箔睡墊上,說:「算了算了,不賭了,我看你們幾個新生做伏地挺身做到快掛了,你們看過那幾個學妹在幹麻沒有?」

十六個人裡有四個新生學妹,共住一個帳棚,剛進來跟男生難免不熟,男女共住總怪怪的。

「不知道,應該睡了吧,沒聽到聲音。」耗子往外側耳聽了一下,外面只有一些動物的叫聲跟樹葉的摩擦聲,都是一般山區的聲音。

「好吧,去看一下大家的情況以後就睡了吧,明天還有路程要走呢。」金亨伸了一下懶腰,走了出去。

外面還有其他三個帳棚,一個是亮的,另外兩個則是暗著的。那個還亮著的帳棚裡面有三個學弟正在看書,金亨一看到他們苦讀的樣子馬上笑了,還作勢要把他們的書丟掉:「出來玩看什麼書啊?等到回去再看吧!」

跟這三個學弟住一起的李楠鑽了進去,跟金亨說了一聲會馬上就寢後便拉上了帳棚的門。

金亨接下來到另外兩個帳棚看了一下,本來看裡面是暗著的以為他們都睡了,但金亨一看竟發現裡面都沒有人。耗子驚奇地說:「靠,這麼晚了他們跑哪去啦?怎麼學妹她們也不見了?」

「你打打看狗屎的手機,不管他們在哪裡鬼混都快點回來了。」金亨吩咐完耗子,便先回到自己的帳棚,兩個學弟伯威跟潘義已經在睡袋裡躺好,建飛正在看明天的路線,一瞧金亨回來了,建飛問道:「怎麼?大家都睡了?」

「不,四個學妹還有狗屎幫他們不在帳棚裡,不知道哪去了。」

建飛「噗」的一笑:「狗屎幫那三個豬哥一定是邀學妹夜遊去了,還用猜嗎?哪次不是這樣?」

「現在都快兩點了,在晚也該有個限度,我已經叫耗子打電話叫他們回來,萬一出了問題要向學校交代的可是我欸。」

這時,耗子一顆頭探了進來,問:「金亨,你那裡有學妹們的電話嗎?狗屎幫三個人的電話我都打了,一個把手機忘在帳棚裡,另外兩個都沒接。」

「啐!該不會是月朦朧、鳥朦朧,這種情況下他們七個人就情同意和,然後……」建飛胡亂引用詞句,臆測著狗屎幫跟學妹現在在幹嘛。

「少廢話!那三個豬哥再怎麼無恥應該也不會對小學妹下淫手吧。」金亨拿出了這次活動的通訊錄,正要打電話時,帳棚外突然傳來一陣奔跑聲,像有幾個人正被什麼追趕似的。

耗子扭頭一看,發現正是那幾個學妹跟狗屎幫的俊志。「別打了,你看他們回來了,跑的跟被鬼追似的。」

俊志一看到帳棚,突然開始大呼小叫:「金哼!建飛!不好了……狗屎他們……」

這一叫也把李楠跟另外三個學弟吵了出來,大家看著上氣不接下氣的俊志一行人,搞不清楚他們是被什麼嚇到了,而且回來的只有俊志跟三個學妹,另外三個人呢?

「喏,你們先喝點水,跑哪去了?其他人呢?」金亨從保溫瓶裡各倒了一杯水給他們。

「其他人……他們……我不知道……」俊志一邊喝還想講話,一口差點嗆到。再看其他三個學妹,情況好不到哪去,臉色慘白的像白紙,連話都講不出來。

等俊志稍微穩定一點以後,他才說出他們是到哪裡去,以及遇上了什麼事了。



隔壁帳棚裡就住了四個學妹,平常在學校裡被稱為正妹教科書的狗屎幫三人當然不會放過,跟狗屎幫同待一個帳棚的耗子吃完飯後就去找金亨他們打牌,狗屎幫則派出三人中最帥的代表周駿去約那四個學妹。達成協議後,幫主狗屎跟四個學妹大拍胸膛保證說絕對不會有問題,有問題也還有三大男人在,沒什麼好怕的。於是四個學妹又怕又期待的情況下跟著狗屎幫三人出去夜遊了。

七個人就拿著手電筒鑽進了樹林裡,大伙偶爾尋找著一些稀奇的夜行動物邊聊天,狗屎幫三人有時還會發出怪聲來嚇唬四個學妹。大家越走越遠,學妹們正想提議要回去時,狗屎突然「咦」了一聲,指著前面奇道:「你們看,前面有亮光。」

果然,前面有幾絲綠色的、一閃即滅的光芒。學妹們渾身哆嗦了起來,在山區裡面怎麼會有這種怪異的光芒?

狗屎走到發出光芒的地方一看,乾笑了幾聲,說:「不用怕了,這不過是鬼火,你們快過來看看。」

大家湊到前面一看,發現前面竟是一片墓園,幾絲綠光在墳墓上面閃爍。狗屎跟學妹們解釋說,鬼火是因為人類的骨頭裡含有磷,人死後磷便會透到空氣中,一碰到空氣便會燃燒,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學妹們雖然聽懂了,但在夜晚的山區裡面站在墓園裡總覺得毛骨悚然,學妹們便提議要回去,只不過狗屎邪笑了一下說:「不過也真想不到,這裡竟然有墓園,不逛一下怎麼行?」

狗屎這一提議是讓學妹們怕到最高點去了,連周駿跟俊志兩個人心裡也是叫苦連天,他們都看的出來狗屎是在裝英勇,卻又不好說破。畢竟在這種情形下,男孩子總想在女孩子面前逞逞威風的。

七個人又打著手電筒在墓園裡晃了一下,說也奇怪,在墓園裡待久了就覺得裡面其實沒那麼恐怖了,一些東西只要習慣了,感覺都會不一樣的。大家一開始在墓園裡都還不太敢說話,只是跟著狗屎走,後來開始有說有笑,說什麼墓碑也不過是普通石頭上面刻上幾個字,死人也不過是塊爛肉之類讓自己不再害怕的話……

來玩鬼抓人吧,不知道是誰提議了,也不知道是誰贊成的,大家開始在墓園裡面穿梭,玩起鬼抓人來。幾場玩下來大家玩的很盡興,在墓園裡都跑了好幾圈。後來俊志當鬼的時候他開始發覺有點不對勁了,怎麼好像……少了幾個人?

俊志叫了一下狗屎跟周駿的名字,竟然都沒有人回應,他又叫了學妹的名字,只有三個人應他,俊志心裡該開始感到有些害怕了,大喊道:「狗屎!周駿!要回去啦!別玩啦!你們在哪啊?」

沒人回應,俊志又喊:「喂!別玩啦!你們在哪?」

還是沒人回應。原本被他們當成遊樂場的墓園突然變成了屠宰場般的致命。剛剛三個有應聲的學妹站了出來,她們也發覺不對勁了。

「妳們的另外一個朋友呢?在哪裡?」俊志問,但三個學妹一致搖頭,說遊戲玩到一半就沒看到了。

俊志突然有種感覺到有幾道目光似乎正透過墓碑在偷窺著他們四人的錯覺,瞧的他從腳底毛到頭頂。他馬上拿出了手機撥了狗屎的電話,馬上有一陣若有若無的鈴聲在墓園的某處響起,這讓俊志稍稍鬆了一口氣,手機還有通,應該不會有事。

但鈴聲響了老半天,狗屎並沒有接電話。隨著鈴聲的持續響起,以及那種被偷窺的感覺也越來越強大,俊志拿著手機焦急地在墓園裡走來走去,看看狗屎的手機是不是掉在哪裡了。

但當俊志跟三個學妹來到發出鈴聲的地方的時候,卻什麼也沒有,手電筒照去只有灰黃的泥土地、旁邊的墓地,但沒有狗屎跟手機的蹤影,可鈴聲的的確確是從這裡發出來的。

俊志正奇怪著,一個學妹突然短促的尖叫了一聲,指了一下地面,然後頭也不回的狂奔回樹林裡了。俊志用手電筒照了一下,地面上什麼也沒有,但俊志一下就反應過來了,鈴聲是從地面下發出來的!

「喂,等等……」俊志擔心學妹的安全,只能帶著另外兩個學妹跟著跑回來,而且他也的確被那從地面下傳出的鈴聲給嚇著了。狗屎的手機鈴聲怎麼會從地面下傳出來?

難道是真的被鬼抓了,然後拖到地底下去……




「沒事帶學妹去墓園夜遊這筆帳等回學校再跟你們算!現在先找到其他人再說!」金亨生氣地斥著俊志,一邊問建飛:「怎樣?聯絡上沒有?」

剛剛在俊志講述的時候,建飛就一直不斷的在嘗試撥打其他人的手機,希望可以聯絡上,但徒勞而返。「不行,狗屎、周駿跟另一個學妹的手機我都打過了,都沒人接。」

「媽的……」金亨看了一下幽暗的樹林,說:「建飛、俊志、耗子,拿好手電筒,我們走。」

「去哪?」

「到那墓園去!俊志你帶路!」

「什麼?還要回去……」俊志咋舌。

「廢話!不然怎麼跟學校交代?李楠你跟學弟照顧好學妹,我們找找就回來。」金亨頗具領導人氣質的吩咐完,帶著耗子跟建飛在俊志的帶路下前往那座墓園。

聽過俊志的描述之後,沒有人心裡是不怕的,但金亨知道自己這時必須適時站出來,不然三個人莫名奇妙在墓園不見,回去可就糟糕了。

「應該是有什麼山溝或山堐,他們三個人一不小心摔進去了也不一定……別老往妖魔鬼怪那裡想,俊志你當時確定鈴聲真的是從底面下傳來的?」路上建飛做出幾個合理的解釋,一邊問俊志。

「可能吧……我擔心跑進樹林裡的學妹,所以沒多大注意……」俊志也說的很沒把握。

不管怎麼樣,就先到墓園再看吧。

但當金亨等人趕到墓園時,看到的確是一幕足以讓人氣炸的景象。

那就是狗屎、周駿跟另一名學妹正坐在一個墓地的地板上聊天。他們對於金亨一行人的來到並沒有感到多意外,狗屎還起身致意:「啊,還勞駕社長來了啊,不好意思。」

原來鬼抓人玩到一半的時候,狗屎突然有一個惡作劇的點子,於是在遊戲時找了周駿跟另一名學妹講好,當遊戲到一個段落的時候躲起來不現身,看其他人會有什麼反應,而狗屎還把手機包好埋在一個土洞裡,讓俊志以為鈴聲是從地底下傳來的。當他們看到俊志四個人嚇的逃回樹林裡的時候,都得意的大笑了起來。

竟然要惡作劇,那就整到底吧,於是他們就坐在這裡等金亨他們來找人。金亨聽完後火大起來:「靠!我們為了你們擔心的要死要活!這筆帳回去以後好好跟你算!」

「抱歉啦!出來玩嘛,那麼計較幹麻?」狗屎笑說:「不過要怪也要怪那個提議玩鬼抓人的人啊,不然我也不會想惡作劇。」

周駿跟俊志的臉「唰」了一下突然變了色,異口同聲地問:「那……不是你提議的嗎?」

「咦?不是你們嗎?我哪會做這種提議啊?」狗屎驚訝地說,看他樣子不像在說謊。

另一個學妹也張大了嘴巴說:「不是你們嗎?我聽聲音是個男生啊……」

突然,眾人間都沉默了,山區的溫度本來就很低,這時周圍的溫度彷彿又降低了十幾度似的,大家只能聽見彼此間的呼吸聲。直到金亨的手機鈴聲打破這一陣死寂。金亨的手僵硬地接起了電話,用顫抖的語氣問:「喂?」

李楠的聲音在電話那頭焦急無比︰「金亨!大事不好了!那三個學妹不見了!現在學弟正在打電話,你們快回來……」

金亨手上的手機「啪」的一聲掉到了地上,因為每個人都聽到了,墓園某處正傳來一陣手機鈴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