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黃旗

小黃旗

話說這小黃旗是個什麼東西呢?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
這個小黃旗不是我們陽間的東西,我沒有陰陽眼,我也見不到!
  
  事情說的是我父親的一個朋友,他年輕的時候當過兵,那時候長的也挺帥氣,可家裡比較窮,看物件的時候還是借我爸爸的衣服和鞋子來穿。

我小的時候,確切地說應該是在十歲以前,他們家和我們家住前後院,他的兒子和我還是不錯的朋友!那會他們家有一台特別大的電視,現在看其實也就是29英寸的吧,
但我當時也小,農村的日子裡突然的闖進這麼個稀罕玩意,的確是蠻有吸引力的!於是爸爸就經常帶我去他家看電視,那時候正好是電視評書剛剛興起,
所以現在想起來對那段時光也還是比較留戀的!
  
  之所以說這麼多,就是因為總覺得人好像活著活著偶爾就會把自己帶到多年以前的記憶裡,然後就開始發現一點點地我們自己好像已經變了很多,
即使是自己曾經那麼熟悉的人,對於後來的變故竟也顯得很漠然。
  

  這個人去世的時候也就將將五十歲。他兒子才結婚不到兩年,好像是剛剛有了孫女。他有一天晚上喝多了酒,自己騎摩托車回家,因為躲車,撞倒了路邊的條石上,
腦部嚴重受傷,而且當時沒有人發現,直到第二天下午才被人找到。我父親去看的時候說,腦袋後面好像撞了一個大窟窿,流了好多血,臉也變了型,反正死得挺恐怖的。

  
  按理說,人死了,正常的處理後事就行了,可是這麼多年來,在我們那個村上,處理後事之後接二連三的發生那麼多怪事真還是頭一回。也許橫死的鬼可能真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農村處理喪事是有一些規矩的,多數情況下都需要一個年長的人作司儀,由他按照喪事的程式,指揮家人和外來的賓客。
但是這裡好像有一個不用多說的規矩,那就是出殯的時候一定要走兩條不同的路,決不能順著原路返回!可他們家就沒這麼操作,怎麼去的又怎麼回來了!

  
  如果不是真的出現了這樣一些怪事,誰也不會去多想這個問題。就好像有一年,我們村裡有一戶人家在清明節那天搬家,聽來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結果搬家當天,這家的男主人就出車禍死了。後來聽別人說,當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這男主人就喝多了,在酒桌上說了一些不明不白的話,
其中有一句是,“不行我明天就上我爸那住去”,而他爸早死好多年了。所以說反常的事情必定蘊含著某些必然,這些事雖然說不清,但是我們憑感覺卻可以有所預料!

  
  回過頭還說小黃旗。他本身是橫死的,處理喪事中沒有明白人照應,結果一回到家,就出事了。可出事的不是他們家自己人,是外來幫忙的人。
這人是村裡一個半大孩子,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也就二十左右歲,在村裡搞批發酒水飲料的生意,平時就駕駛著一輛三輪車。

那天辦喪事,他去給送啤酒,回來的時候就覺得大脖子特別的沉,抬頭費勁不說,還挺疼,再有就是打不起精神來!(這是他自己後來敘述的)

  
  可回到自家就變樣了,說話的口吻做派完全是剛剛死去那人的樣子,而且最要命是他還要人去喊自己的兒子來!

這種情景不懂的人會覺得這人發瘋了,小小年紀裝神弄鬼的嚇唬人,只有會看的人才知道,這是鬼魂附體了!
這也確實得到了別人的證實,因為有人在別處看到這小夥子的脖子上坐著一個人,外人不認識他,只說那人拿著小黃旗,到處截車。

這些都還不算,最有力的一個證據是,當他兒子來了之後,他對兒子說,我走的時候穿的不合心意,你趕緊回去吧我那雙白色襪子給我取來。

兒子說哪有白襪子呀,他就說,在咱家的大衣櫃裡最裡面的角落裡有一雙新買得還沒穿。兒子就乖乖得回去了,果然就找到了,
你說連自己兒子都找不到的東西,一個外人又怎麼會知道呢,如果不是真的他的鬼魂回來了,那真是無法解釋了!

  
  在這事之後,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他總回家鬧騰,也經常聽到有認識他的人說,大白天的就能看到他拿著小黃旗在路上截車。
但是他的這種截車肯定是多數人看不到的,只能說會感覺到恐怖。我們也不得而知它究竟是為了什麼這麼做。記得有一次我自己的姑姑在晚間上夜班的時候還撞倒他了。

姑姑說,當時就感覺唰得一下子,一個白條從身邊過去了,回來後就不舒服,找人一看,原來是他。
因為什麼,他和我們家人都認識,況且現在我姑姑住的地方和他家又很近!
但我想著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可能鬼都是某種欲望沒有滿足,他還渴望做回人體味人的真實生活,說白了,就是放不下吧!


  
  他這麼一番折騰終於有了結果,我前文中提到的那個批發酒水的小夥子,在後來一次運輸的時候也出了車禍,一命嗚呼了!

  
  可能這些橫死的鬼都在找替身吧!他拿著的小黃旗真正就成了催命符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