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鬼部隊

鬼部隊

大約三年以前,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了部隊;這個部隊的地理位置實在令人毛骨悚然:它位於桃園,要到大門會先經過一段鐵軌(那種載煤礦的老式火車在走的),然後會經過少年輔育院(關少年犯的地方)。最奇特的是後門的正對面竟然是殯儀館大門,而營區裡又是老式建築,所以每當外面下大雨,屋裡就下小雨。對於剛下部隊的我而言,我想的第一件事就是:這是什麼鳥地方?

事情發生在連上死了兩個弟兄之後(一個出車禍,另一個則上吊):自從這兩個弟兄離開人世以後,連上接二連三的傳出撞鬼事件,連『鐵齒』的我也不例外。最離譜的是我們的連正好在後門邊,後門的衛哨勤務自然就落在我們的頭上。對於還是“菜鳥”、沒站過哨的我來說,第一次站哨就站在殯儀館的正對面,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X”!而自從我和阿國學長一同撞鬼之後,連上就緊接著好像中邪一般的接連傳出撞鬼事件。就是在我站過幾次夜哨之後有一次和阿國學長一起站哨(通常正哨是學長,副哨是學弟)的那次,連上在那之前都未傳出遇鬼事件。

那天晚上,阿國學長跟我說:「喂!小軒,我很累,想小睡一下,你聽到腳步聲的話就叫醒我!」,然後就看到他靠在後門上打起盹來。

過了一會兒,我聽到各哨所開始敲鐘,接著就該輪到後門敲了(我們的部隊在非特定的時間會從大門開始敲鐘,然後是油庫、後門…等等,最後再回到大門這邊,由此來確定哨所的衛兵是否清醒)。此時,阿國學長睜開眼睛說:「小軒,你幫我敲!」

接著,阿國學長的眼睛又闔上了。於是,我走去正哨的哨所敲鐘。

「噹~噹噹」

突然,阿國學長罵道:「X你X!!你沒吃飯啊?不會敲大聲一點喔?」

於是,我又使勁的敲。

「噹~噹噹」

結果,我敲得太用力,鐘從哨所上掉下來,而後門的外頭是一段斜坡,鐘就沿著斜坡一路滾下去。這時,阿國學長真的被惹毛了,大吼:「喂!你想吵醒全連的人啊?還不快把它追回來?」

於是,我拼命的把這個作怪的鐘追回來並一肚子火:都是這個爛鐘惹的禍,害我被罵成“臭頭”!然後,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鐘重新掛回去。接下來,怪事就發生了。

阿國學長罵人罵累了,過沒多久又開始打盹,而我還是得為他“把風”;就在看似平靜的夜裡,從連上的方向突然傳來一陣腳步聲,而我也看到有一堆黑影晃動。此時,我馬上叫醒神智不清的阿國學長,但他說可能是連長又在玩“緊急集合”的把戲並說我們要站好一點、別被抓到把柄。於是,阿國學長走回正哨的哨所並在那裡站得有模有樣的,而我也提高警覺。可是說來奇怪,那一陣聽起來像是整個部隊行進的腳步聲一直往後門而來,而且越來越大聲,但我卻沒看到人!這時,我帶著疑惑的表情往阿國學長的臉上瞧去-我這時才了解什麼是“臉色鐵青”-他的臉呈現青綠色並滿臉的恐懼。我覺得很疑惑,於是便一直叫他,但他卻不回答。所以,我決定過去看看他究竟怎麼了。就在這時,他出聲了:「你別過來!別過來!」

阿國學長這麼一喊弄得我恐懼極了,而我直到下哨都沒再聽到他講半句話,只感覺到空氣中帶來的死寂。最後,我留著滿肚子的疑惑和恐懼離開後門,而他還得在那裡享受一小時的恐懼(因為正哨是站“雙點”,副哨則是“單點”)。

隔天早上,我一直追問阿國學長。最後,他才跟我說他當時看到的情形:他看到有一個部隊由一個值星排長整理好部隊以後向我敬禮,然後直接穿過後門而出。當我過去看他時,那個“排長”正好向我敬禮。所以,他才叫我別過去。

這件事沒多久就傳開了;自從這件事之後,連上的弟兄們接二連三的傳出遇鬼事件。之後有人說是我把鐘敲下來,因此吵醒許多“好兄弟”,而連上的長官們聽到這件事情以後就把我調去站彈藥庫哨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