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加油「跳停就好」

加油「跳停就好」

省錢又環保 避免空氣二次污染

民眾在為愛車加油時,會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說「加滿就好」還是「跳停就好」?台北縣政府環保局目前正在推廣與鼓勵民眾,採取跳停就好的加油方式,因為如此一來可以有效回收加油時所產生的油氣,避免逸散於空氣中造成二次污染;另外,也因為回收油氣之故,還能節省污染防制所付出的社會成本。

台北縣政府環保局目前與中油、全國等加油站總公司,共同推廣「加油跳停就好,省錢又環保」的觀念,並選擇台北縣內10家發油量較大的加油站做為示範點。這10座示範的加油站,包括中油的三重二重站、三峽三峽站、土城廣福路站、新店中正路站及蘆洲蘆洲站、全國加油站的中和國揚站、板橋板橋站,以及台亞加油站的新店碧潭站、新莊化成路站與林口忠孝站,也希望民眾能共同配合此一環保政策。

縣環保局表示,台北縣的230座新、舊加油站,經環保局輔導後,目前均已全面裝設油氣回收的設施,以有效降低油氣逸散的情形;所謂油氣回收,指的是車輛加油時,加油槍上的油氣回收外管,會抽吸車輛油桶內受擠壓的油氣,不讓油氣擴散於大氣中,雖只是一個小步驟,但可避免逸散苯、甲苯、二甲苯、乙苯及其他碳氫化合物等,其中苯證實為致癌的物質。

此外,強迫加油不僅是錯誤的加油方式,還會造成油槍阻塞、油氣逸散到大氣中,且逸散的油氣,提高了人體之眼、耳、鼻、皮膚及呼吸系統接觸揮發性有機氣體的機率,嚴重影響民眾及加油站工作人員的健康,相對地提高致癌之風險性;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說,台北縣的空氣品質,需要大家一同來維護,你我小小貼心的不強迫加油舉動,將可讓油氣少一點、健康多一點、快樂生活到滿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