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關鍵字談話法

關鍵字談話法

很多男生對於剛認識的女生,常常很害怕會「沒有話題」,擔心「氣氛冷掉」,不然就是在電話中想盡辦法延續交談,盲目的問一些沒營養的問題,完全沒有察覺到女生早就很不耐煩。

事實上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打電話之前甚至連台詞都準備好了,結果換來的是,我自己一個人講得很快樂,但女生似乎都興趣缺缺,不是冷淡「嗯哼」幾句,不然就是找藉口敷衍說沒空講電話。

這個問題曾經讓我煩惱很久。直到有一天,我無意接觸到一個有趣的談話技巧,我稱它「關鍵字談話法」。

跟女生聊天往往就像是採櫻桃,你必須注意哪些主題才是她們真正關心的。假設她說,她最近跟朋友去東區逛街怎樣怎樣,這裡的關鍵字就是「在東區逛街」。

這時你可以切入說,「妳該不會信用卡常常刷爆吧?」十之八九她會很樂意跟你聊她是如何敗家、如何不顧一切把兩個月的積蓄拿去買一只LV包包等。這時你又可以從流行時尚等話題深度切入,比方說「我覺得妳穿粉紅色會比較可愛…」

就算你對這個話題一無所知,關鍵是,你用「問題」的方式去引導她去談她自己喜歡的話題。對於沒興趣的話題,女生也不會沒事說出來,所以只要你留意這些關鍵字,要能跟女生很流暢的聊天應該不難。
在MSN上也是一樣,就算彼此不熟,不知道對方的喜好,只要你多留意對方透露的線索,聊天並沒有想像中難。
就連對方放的照片,你也可以切入。比方說「妳這張照片從某個角度看起來很像林志玲。」接下來就留給她自己接。
話說回來,我想在這給你一個觀念:事實上男女聊天聊些「什麼」往往並不是那麼重要,比較關鍵的是「怎麼聊」。

你如果仔細思考,你會發現其實人與人在交談的時候往往分為兩個層面:
‧內容
‧形式

我這樣簡略描述不知道你能不能瞭解,但就我所知,人在交談時在意義的傳達上,「形式」的比重遠超過你談話「內容」本身。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覺得談話的場合、語氣、表情很重要。

對多數女生而言,你講些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她交談時的一些「小地方」,比方說你的語氣,你的神情以及你的肢體動作。因為這些才是女生拿來解讀男生的重要線索。當然,若是你說的「話題」又剛好是她有興趣的,那才更有加分效果。

在MSN上也是一樣,與其追求熱絡不斷的交談,你也可以故意聊到正熱忽然掛個「馬上回來」,女生一定會好奇你有什麼比她更重要的事,竟然可以說不聊就不聊。這樣更能激發她對你的幻想。了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