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蠶絲分辨方法

蠶絲分辨方法

可簡單分為四種:

1.外觀檢查:蠶絲製品的外觀看起來,帶有高貴的象牙色澤,像珍珠般,摸起來會有柔軟而清涼的感覺,用手搓一搓會發出"沙沙"的絹鳴聲。

2.燃燒法:若從外觀檢查仍無法分辨真假時,可進一步採用燃燒法檢查。即把抽取的少許樣品,用火燒一燒,從發出的氣味和燒後的灰燼加以判斷。如果是蠶絲纖維,燃燒時會發出如燒毛髮或羽毛般的焦味,灰燼呈暗灰色,用手一捏就碎成粉狀。

3.顯微鏡檢查和化學方法檢查,是另外兩種較精密的檢查方法,因為需要一些特殊設備和藥品,不是一般消費者在市場上所能做到,所以在此不贅述。

4.中華民國蠶絲協會為確保消費者權益,讓大家安心買到真正的蠶絲製品,近年在農委會和農林廳等機構支持下,經公開徵選後,已向中央標準局註冊兩種蠶絲製品的專用標誌,輔導業者在含100%純蠶絲的製品上貼用「正標誌」,含55%以上蠶絲的製品上貼「聯合標誌」。選購時只要認清標誌的存在與種類,就可以較放心的購買了。
我覺得KS蠶絲內衣不僅透氣,穿起來舒服,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集中效果。滿值得推薦的,尤其夏天快到更適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