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芳香療法課程

芳香療法課程

九大芳香類型精油性格

九大芳香類型

花朵類型
企望的目標:有地位,受人欣羡,鶴立雞群,教人印象深刻
◎盛開的花朵
具吸引力、富進取精神、有藝術氣質、討人喜歡、深身是勁、活力十足、信心滿滿、愛心洋溢、真摯、有彈性、不斷充實自我、頗有抱負、熱情投入、極具美感、誘人、理想遠大、追求卓越與完美、自發的愛美傾向。
◎一般的特性
喜歡調情、羅曼蒂克、頗富「性」趣、充滿幻想、魅力誘人、開心體貼、易受傷害、敏感、友善、成功、注意外表、在意形象與地位、好面子、講氣派、爭強好勝、自負、愛現、好出風頭、不切實際的夢想家、妄自尊大、自我推銷、工於心計。
◎枯萎的花朵
無動於衷、剝削別人、很難去愛人和分擔分享、價值觀淺薄、操縱他人、陰險狡詐、不忠實、眼紅善妒、執迷於權勢、懷恨報復、說謊、暗中破壞。
◎代表精油
玫瑰、茉莉、橙花、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永久花、薰衣草、依蘭依蘭、萬壽菊。

果實類型
企望的目標:具備和諧的人格,有安全感,尊重與肯定
◎甜美的果實
引人興趣、可愛、積極參與、信實、忠誠、值得信賴、可靠、投入、合作、適於為伴、開朗、興高采烈、情緒平衡、獨立、自覺、有熱忱、好相處、熱情、感覺敏銳、啟發人靈感、能夠感同身受、慈善。
◎一般的特性
服從、守分、傳統、組織力強、恭敬、柔順、快活、樂於取悅他人、支持、自信、實際、關愛、風雅、情緒穩定、受人鍾愛、負責、重然諾、不滿僵化的權威、可能挺身對抗所不滿的對象。
◎苦澀的果實
矛盾、猶豫、遲疑、過度謹慎、防衛心重、不安全、黏人、焦慮、不可理喻、自慚形穢、犧牲自我、缺乏邏輯、貶低自己、不耐煩、過於敏感、意志消沈、停滯不前、迷途不返、滿心懷恨、冷嘲熱諷、不成熟、被虐狂、愛挑釁。
◎代表精油
佛手柑、黑胡椒、肉荳蔻、丁香、葡萄柚、杜松、檸檬、萊姆、山雞椒、桔、甜橙、 香草。

藥草類型
企望的目標:無條件地愛人與被愛,喜歡別人感激他、需要他
◎茂盛的藥草
博愛、有同理心、慈濟、富於同情心、不自私、心胸寬大、人道主義、慷慨、大方、好客、很會照顧人、不吝於支持、樂於助人、樂於奉獻、鼓舞人心。
◎一般的特性
友善、與投契、富同情心、敦親睦鄰、好客、好心、情感充沛、勇於剖白、似父母般勤管善教、照顧人無微不至、犧牲自我、洋洋得意、狂熱、使人透不過氣來、情感奔放、好蜚短流長、實際。
◎乾枯的藥草
厭恨、苦悶、剝削他人、愛操縱掌控、跋扈、苛求、利己、散漫、飽受罪惡感折磨、希冀同情、臆想病、精神官能症、犧牲情結。
◎代表精油
羅勒、鼠尾草、快樂鼠尾草、天竺葵、牛膝草、馬鬱蘭、野馬鬱蘭、歐薄荷、綠薄荷、西洋蓍草、迷迭香、百里香。

葉片類型
企望的目標:關懷環境,高瞻遠矚,增長智慧
◎油亮的葉片
有眼光、有見識、富創造力、聰慧明智、匠心獨具、感覺靈敏、性喜革新、直覺敏銳、專一致志、洞悉人心、易於合作、明察秋毫、懇切殷勤、善解人意、投入、富於靈感、充滿朝氣、回復活力、具有貢獻。
◎一般的特性
慷慨大方、深思熟慮、邏輯嚴整、獧來玀往、內省深刻、理想主義、富於想像力、極端主義、具革命精神、保持距離、複雜、不隨波逐流、精神抖擻、清新有活力、淚勵、容易受傷、憂鬱。
◎凋零的葉片
強迫性的行為、執迷、草木皆兵、冷嘲熱諷、輕衊、充滿敵意、過於敏感、易受威嚇、吝嗇難捐、易愛傷害、死鴨子嘴硬、性喜批評、疑惑、失敗主義、壓抑、精神錯亂。
◎代表精油
月桂、樺木、綠花白千層、肉桂葉、絲柏、尤加利、香桃木、廣藿香、苦橙葉、針松、茶樹。

樹脂類型
企望的目標:找到安身立命之所,展現決心與意志力
◎結晶成塊的樹脂
自由主義、慈悲為懷、滿心善意、有智慧、不任意批評、講理、務實、平衡、有良心、有道德感、重倫理、客觀、公平、真實、著重精神層面、高明、富於同理心、有原則、誠實、親切、體貼。
◎一般的特性
完美主義、有效率、秩序井然、意志堅強、博學多聞、平衡、堅持到底、有說服力、宣傳高手、工作狂、自制、心志高尚、烏托邦傾向、嚴謹、難伺候、負責、抽離情感、宗教熱。
◎乾裂的樹脂
吹毛求疵、義憤填膺、火氣大、不平衡、易生摩擦、傲慢驕氣、量窄難容、具威脅性、執拗頑固、教條主義、無恥、偏見、喪失勇氣、沮喪、輕率鹵莽、貧窮。
◎代表精油
安息香、祕魯香脂、欖香脂、乳香、沒藥

根部類型
企望的目標:謀求和平,整合事實以與傳統價值協調
◎壯碩的根部
和平、有反應、不抱偏見、樂於助人、充滿希望、有耐性、果斷、有成人之美、忠誠、態度肯定、滿足、沈著、鎮靜、不矯揉造作、仁慈、關懷、善良、觀察入微、樂善好施、深思熱慮、不自私、謙卑、堅定、可靠。
◎一般的特性
平易近人、被動、好聽眾、務實、投入、盡力取悅他人、優先考慮他人、有原創力、不喜變遷、謙遜、反戰、自制良好、因襲、傳統、環保、滿足。
◎窄小的根部
怠慢、壓抑、執拗、漫無章法、迷惑、沒有頭緒、容易受挫、惰性、慵懶、健忘、提不起勁、情緒化、粗心大意、低落、傷感、精神不繼、鬼鬼祟祟、無精打采、抑鬱、情感脆弱。
◎代表精油
歐白芷、薑、岩蘭草、纈草

種子類型
企望的目標:在自己與他人身上創造出美麗和理解
◎肥美的種子
善於創造、充滿靈感、直覺強、有知識、生機蓬勃、能量充沛、觀察力強、體貼警敏、有自覺、誠實、情緒平衡、和諧、不獨斷、知覺敏銳、敏感、坦白、有德行、真摯、喜樂。
◎一般的特性
富相像力、有創造力、具藝術氣質、自主、內向、善表達、體貼、願意付出、有靈性、過度敏感、善感、纖弱、易被誤解、不確定、深具洞見、直覺準確、肯犧牲自我、平易近人、包容、脾氣溫和、自溺、愛作夢、一團和氣。
◎乾癟的種子
自憐、憂鬱、幻滅、現世不恭、目空一切、不抱希望、自毀、感情冰冷、掛慮、多疑、冷淡、瞧不起人、拒人千里、缺乏現實感、心力交瘁。
◎代表精油
歐白芷、洋茴香、胡蘿蔔種子、芫荽、蒔蘿、茴香、肉荳蔻、歐芹

香料類型
企望的目標:擁有一切──亨樂主義的生活風格
◎撲鼻的香料
歡樂、熱衷、動感、過癮、有鑑賞力、使人目眩神迷、迷人、寬宏大量、富於朝氣、閃亮耀眼、志趣相投、暖心腸、開朗、高尚優雅、願意付出、風情萬種、自信自恃、實際、有行動力、性格多樣。
◎一般的特性
外向、有企業精神、鑑賞家、物質主義、世故、性喜炫耀、追求享樂、賓主盡歡、功成名就、幹勁十足、招搖、熱力四射、情緒化、追逐權位、完美主義、殷勤、掌控、倨傲、過度自信、一意孤行。
◎走味的香料
膚淺、蒙昧、蠻橫、無禮、粗魯、感情用事、墮落、不由自主、卑鄙、寒酸、令人作嘔、貪婪、自我中心、嫉妒、吹毛求疵、暴怒、歇斯底里、慌慌張張、抑鬱。
◎代表精油
洋茴香、黑胡椒、肉桂、丁香、芫荽、薑、肉荳蔻

木質類型
企望的目標:主控,藉由個人意志改變世界
◎堅挺的木質
屹立不搖、忠心耿耿、睿智、勇氣十足、傑出、寬大、能啟發他化、肯支持別人、具防衛力、有權威、善於保護、講倫理、誠實、可靠、有原則、重榮譽、意志堅強、富決斷力、信心滿滿、影響力巨大、信奉公理、具騎士精神、有遠見、暖心腸、精力充沛、有雅量、富同理心。
◎一般的特性
激烈、理智、個人主義、自我信賴、篤定、有道德感、有自信、積極、有影響力、滿足、支配、洞察先機、穩固、堅定不移、執著、熱切、傳統、耿直、屹立不搖。
◎困境中的木質類的特質
頤指氣使、跋扈獨斷、充滿敵意、脅迫、蠻橫、殘忍無情、情緒化、好爭辯、面無表情、不謙讓、令人窒悶、粗暴、報復心強、自私自利、嚴厲、兇惡。
◎代表精油
樟木、雪松、花梨木、沉香、針松、檀香、肉桂、鐵杉

精油形態學
這是一種根據植物萃取部位與人體對應關係的精油分類法。

花-頭
花朵是植物的「臉」或「頭」。花朵所代表的是愛、感情及寬恕。所有由花所萃取到的精油都可以深深地影響我們的情緒。此外,花朵精油亦是最佳的臉部用油。
※代表精油:玫瑰、橙花、茉莉、依蘭依蘭等。

葉及針葉-肺
葉是植物的「肺」。除了光合作用外,葉片可以防止植物的水份散失,也負責呼吸的工作。葉子可以排出氧氣並提供葡萄糖滋養植物。這些精油對於人體的呼吸系統及免疫系統的問題都很有幫助,如支氣管炎、傷風、咳嗽、喉嚨痛、流行性感冒及氣喘。
※代表精油:尤加利、綠花白千層、歐洲赤松、茶樹等。

枝-關節/肌肉
植物的枝就像是「關節」與「肌肉」。所有由枝所製作的精油都可以影響我們的循環系統及肌肉。如關節炎,肌肉僵硬,循環不良,痙攣,扭傷等。
※代表精油:絲柏、樺木。

樹幹-中樞神經系統
樹幹所代表的是植物的「中樞神經系統」。樹幹負責運送養分以及維持整棵樹的功能。它在樹木當中運送「荷爾蒙」的工作就像是我們體內的中樞神經系統輸送體液及維持身體的功能一般。這些精油有助於頭痛、神經衰弱、焦慮、休克、失眠及壓力等狀況。
※代表精油:檀香、樟木、花梨木。

根-基礎
植物的根所代表的是「食物通道及支撐」,因為根部負責提供維生所需的養份及水份,並將植物牢牢地固定在地面上。它也負責吸收水份及養份,幫助植物成長。這些精油可以幫助平衡、穩定情緒。
※代表精油:歐白芷、纈草、岩蘭草等。

樹脂-傷口癒合
樹脂就是植物的「體液」。所有由樹脂製作的精油都可以幫助傷口癒合並對抗感染,其功效就如人體內的血球一般。當樹受傷的時候,樹脂就會流出,趕走任何可能攻擊樹的害蟲或疾病。這些精油對於傷口及感染有幫助,包含:濕疹、割傷、疤痕、發炎、妊娠紋等。
※代表精油:乳香、沒藥、安息香等。

種子-消化
種子蘊含了植物初生時所的所有的養份,所有由種子製作的精油都有助於消化系統。如腹痛、脹氣、消化不良、便秘、噁心等。
※代表精油:歐芹、茴香、洋茴香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