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瓜的神奇妙用

南瓜的神奇妙用

南瓜的神奇妙用

南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多種維生棄及礦物質,據醫學研究南瓜能促進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可以有效的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而且南瓜中含有一種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的酵素,可以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減少消化系統癌症的發生率。

南瓜豆漿蒸煮-----防治退化性膝關節炎
南瓜及豆漿(可改用鮮奶取代豆漿,再加上一個雞蛋)

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煮方 :一人份
1.豆漿及南瓜各一碗(南瓜將外皮洗淨連皮帶子切成小塊)。

2.將各一碗南瓜及豆漿倒進鍋子或大碗公內,放入電鍋,外鍋放八分滿量杯的水,按下開關蒸煮。

3.煮好後當早餐吃,還滿好吃喔 ! 要持續天天吃,可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五十肩、肌髓炎等。

4.如已經有嚴重退化性膝關節炎者,在晚上九點再吃一次,持續吃三個月就有明顯好轉。

南瓜營養含量豐富,可食、可飯、可菜、可藥,是重要瓜類,據報導,日本北海道有一個村子,村民以南瓜為主食,這村子沒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因而南瓜成為風靡日本的天然食品。

南瓜在現代醫學研究,可有效的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肝臟的一些病變,叉被稱為「防癌食物」之一。南瓜所含的甘露醇又有通便功效,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危害,對防止結腸癌有其功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