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汽車場外路考 最短3公里最長7公里

汽車場外路考 最短3公里最長7公里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汽車場外路考3月1日納入計分,初期只在部分駕訓班及公路人員訓練所辦理,最短路線是新竹3公里,最長是高雄7公里。
公路總局從民國100年12月起試辦場外路考,但今年3月1日起才列入計分,將與現行場內路考雙軌實施,初期先在7個監理單位、9家評鑑績優民間駕訓班及公路人員訓練所辦理。
根據公路總局公布場外路考計分路線圖,路線長度最短是新竹3公里,最長是高雄7公里,以3到4公里最多。
新竹只有永勝駕訓班有場外路考,路線為駕訓班右轉中平路一段、左轉達生路、迴轉達生路、右轉中平路一段、左轉信昌街,全長約3公里。
高雄有3處駕訓班提供場外路考,同聲駕訓班的A路線有7公里,從駕訓班左轉台3線內山公路,經內門區農會,至南屏路與台3線交叉路口左轉、直行至7-ELEVEn處左轉、折返台3線內山公路北上,經內門區農會、內門國小右轉至同聲駕訓班。
台北有兩處駕訓班有場外路考,大台北駕訓班A路線有3.6公里,從大台北駕訓班右轉、大度路三段左轉,經立德路、立功街(地下道)、左轉中央北路四段至知行路(圓環)、知行路右轉至知行路260巷左轉、關渡路右轉、大度路三段右轉至駕訓班。
其他有場外路考的駕訓班還包括:台北培德及福安、台中修平、嘉義永慶、高雄大新及南陽。
為鼓勵民眾選擇場外實際道路考照,公路總局讓選擇場外路考而未通過測驗者,當天可再任選其中一種考照方式複試,也就是多1次考驗的機會,通過考驗立即核發駕照。1050225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