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喝咖啡止頭痛? 不是人人都適用

喝咖啡止頭痛? 不是人人都適用

許多經常頭痛的人會喝咖啡止痛,但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指出,這方法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反而可能讓頭痛更加惡化。醫學上稱為「咖啡因依賴症候群」,一旦缺少咖啡,就會出現頭痛、疲倦、沮喪等症狀。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人常喝咖啡治療頭痛,但咖啡因止痛不是每個人都有效,對一些咖啡不離手的人來說,反而可能是頭痛的主因,醫學稱為「咖啡因依賴症候群」,一旦缺少咖啡,就會出現頭痛、疲倦、沮喪等症狀。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李建欣指出,9成的頭痛病人都是原發性頭痛,也就是包括緊縮性頭痛、偏頭痛及叢發性頭痛,也有很多人頭痛不看醫師,只想吃止痛藥,這類頭痛病人是藥物濫用型頭痛,已對止痛藥產生成癮性,必須靠藥物才能過活。

報導也說到,偶爾才發作的偏頭痛,適量咖啡或可當作止痛劑的代替品,但習慣性偏頭痛的人,應慢慢地戒掉咖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