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六月新娘

六月新娘

華府五月是鮮花盛開吐艷的季節,故英文有所謂「四月雨帶來五月花」的說法(April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緊接著的六月是結婚的黃道吉「月」,故年輕的女孩子多選在這個月份作新嫁娘,這是英文中June Bride(六月新娘)的由來。

西方有句俗諺:「結婚在六月----新郎幸福,新娘快樂(Marry in June ---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原來「六月新娘」源自於June 的語源Juno,也就是羅馬神話中天帝Jupiter的妻子Juno,她代表了女性、婚姻和母性,集美貌、溫柔、慈愛於一身,所以六月結婚,諸事皆宜。

*選擇當個「六月新娘」的優點!

六月好日子多,很多新人都喜歡在六月結婚,所以每年的六月都是結婚的旺季,這個時候的天候較穩定,適合拍婚紗照和度蜜月,也有人說六月的新娘特別美麗~

六月是很溫暖的,比其它的季節更適合結婚.


補充:
在部分傳統習俗中農曆六七月不可以訂婚或結婚,所以大多數的新人會在農曆六月前完成婚禮‧對應國曆大概就是在六月左右‧故這也是為什麼六月會是結婚旺季的原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