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地震的前兆

地震的前兆

地震的前兆可能出現發光現象、地震雲、動物異常行為、植物生物電位變化、地下水湧出量和成分發生變化等現象。
滿月之日,太陽與月球由完全相反的方向牽引地球‧地球因而出現龜裂(斷層),並變得容易移動。
地殼的伸縮造成地下水移動,水井與溫泉水位忽上忽下。
含於花崗岩中的放射性元素變成氡氣溶於水中,再經水井流出地面放射r(加瑪)射線。
地底冒出的熱水使地表附近的溫度升高,冬眠中的動物因此誤以為春天已至而爬出洞穴,像蛇、蚯蚓..等會爬出地面。
在岩石上增加應力產生的壓電效應和在岩石與流水間因地下水流所形成的電,變成了地電流,偶而會放電。發光現象也是肇因於這種放電現象。

地電流和放電刺激到感覺敏銳的動植物,導致這些動植物的行動
和反應異於尋常。

地震的前兆:黎明前天空發光現象

回顧九二一大地震的前兆
石岡斷層舉起時,曾經看到一道紅光,由石岡往東北角飄去,似乎代表地殼釋放大能量。
日月潭在21日一點多突然發現二道紅光,潭水切割,水花亂噴,潭內魚類暴斃。
中橫公路在一週前即出現多處隆起和崩塌現象,日月潭在數週前已湧起水柱,集集甚至有聽到山鳴,南投九份二山在一週前已經有噴土現象。
台南關子嶺的烏龜口吐白沫一直往南邊和高處爬行,豐原的螞蟻在地震前跑出地面造窩。
中央山脈的黑熊往東邊遷徙,越過中央山脈進入台東山區。
三義勝興發現大蚯蚓跑出地面,死了數百隻,小老鼠也死了許 多,該現象歷時約三週。
中寮災區,在地震前,補蜂人發現虎頭蜂境然绝跡,並往台南新化遷徙,新化竟然出現大量虎頭蜂。
玉山國家公園內的獼猴在地震前全部離去,到10月中旬才陸續回到中部山區,山區離去的鳥類在這陣子也慢慢回巢。
豐原火車站站長的雉雞在地震前30分鍾連續啼叫,與平常遭老鼠擊的叫聲不同。
嘉義地區地震前有大量的蛇、蚯蚓出現,中埔鄉濁水潭冒出清水,民宅裂縫冒出泥漿,烏龜向南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