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買省水標章產品有補助

買省水標章產品有補助

「夏月電價」從今天(6月1日)起跑,家庭用電電價每度單價最多會比「非夏月電價」貴28.46%,消費者想省電費,務必要讓自己與家人養成節約用電習慣。

「夏月電價」每度最高會比「非夏月電價」貴28.46%,表面上並不多,但台電採「累進計價」,就是用電量愈多,每度的電價愈貴。例如110度以下部分,每度是2.1元,超過的部分每度就3、4元,倘若超過701度,每度更高達5.1元。

在這種「累進計費」的電價制度下,用電量增加1倍,電費並不是只增加1倍,而是可能增加2、3倍。

對很多家庭來說,夏季增加的用電量,往往每度電費單價是5.1元,並不是2.1元。所以在「夏月電價」下,用電如果不節制,電費跳漲2、3倍是常有的事。

如何能節約用電?在購買家電產品時,就要懂得選購貼有「節能標章」的產品,特別是冷氣氣選購,EER值愈高愈好,因為EER值愈高代表愈省電;而且日常生活上,要養成「隨手關燈」好習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