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史奇派克犬

史奇派克犬

在全世界的犬種智商排名在15名的史奇派克犬,是十分聰明的狗狗,在十七世紀的比利時被用來當做警戒或是守護犬,負責看守遊艇和貨船,他的英文原名是”schipperke”在法蘭德斯語裡是”小船長”的意思,因為十分機伶,可以很快的學會主人所要的事項,後來被比利時的皇后在狗展中看中進而變成了貴族中的寵物之一。


由來
起源於16世紀的比利時,是狐狸犬家族中體型最小的一種,在1888年此犬才正式被加入養犬俱樂部,此年也引進了美國,經過了世界大戰後,終於在1929年建立了此犬專屬的俱樂部;通常在一般的家庭中此犬常用來看守、打獵,此犬種在一般比利時家庭中非常常見,在1885年時因為被比利時皇后看中,才因而身價水漲船高,在那之前牠一直都是默默幫低層人民一起打拼的好夥伴。


外型
史其派克犬的體型特別,有個大大的狐狸頭卻只有短矮狀的身軀,平均身高在25~33公分,體重則是5.5~7.5公斤;被毛直長而粗糙、濃密,在頸部有環狀毛,通常毛色有深褐色、墨綠色、黑色、黃黑色,濃密的毛讓牠即使在寒冷的北美也可以活動自如,而在美國通常只接受黑色的品種;臉部跟狐狸犬類似,長長的鼻子,再加上三角形的挺立的耳朵;除了頭部像狐狸犬這項特色以外,史奇派克犬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牠的尾巴,牠幾乎是無尾的犬種,有的會有一小截,不過通常一出生會被斷尾,為了要讓牠能在甲板和船上活動較方便,所以習俗上會將牠的尾巴切除。


個性
由於十分的聰明,個性也十分的機伶,所以在從前大都作為工作犬,牠的個性好奇,對四週的環境充滿著興趣,警戒心也很強,對主人非常的忠實,為了保護主人就算在強大的對手,也會勇敢的面對,非常的喜愛小孩子,近年來很多家庭都將當飼養作家庭犬,既可以看家也可以陪伴孩子的成長。


飼養小秘訣
1.由於個性十分的聰明,所以要隨時注意牠的好奇心,好動的個性,要常帶牠出門跑步運動,維持牠的體力和別把牠悶壞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