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貴賓狗

貴賓狗

貴賓狗是名星狗種,因為其可愛的外型在世界各地都受到飼主們的歡迎。在台灣更是受到婦女朋友的喜愛,在各處的公園及街道都能見到其蹤跡。貴賓狗因其受到極大歡迎,因此在世界各地都極力的發展,在各犬展中更不斷推出不同外觀且引人注目的貴賓狗,包括標準型、中型、迷你型等,相信假以時日會有更多的新品貴賓犬出現。貴賓狗除了可愛外也相當聰明,可說是屬一屬二的聰明狗種,也因為其高智商,因此對於事物的學習能力也很快,算是相當好訓練的狗種,所以也讓牠更易融入家庭生活當中。


由來
起源於十五世紀的法國,十五世紀由德國移入法國開始培育而成,「貴賓犬」的由來便是由德文「水的聲音」而來,早期是用來捕捉野鴨,據說貴賓狗的祖先是德國的獵水狗,經過繁殖基進,在500年前發展出玩具貴賓種,並且在貴族中被飼養著。時至今日,貴賓狗已經從獵犬轉變為受歡迎的寵物狗,並持續被極力培育推廣中。


外型
貴賓的犬種在美國繁殖者協會中區分為三種,包括肩高38公分以上的標準型;肩高介於28至38公分的迷你型,以及肩高低於28公分的玩具型。貴賓犬的毛密實而捲,常見的顏色有白色、銀色、灰色、藍色、咖啡色、杏色、紅色等,並且依部位、年齡而有所變化。


個性
貴賓狗溫順、活潑、友善、敏捷、愛玩,偶有吠叫但整體來說不太具有攻擊性,因此很適合在家中飼養。貴賓犬可以與兒童相處,但平時仍要避免與過小的孩童獨處。牠與其他寵物相處良好,對陌生人態度還算友善。經過長久的培育已經非常融入人類家庭,但也非常依賴人且非常怕孤單,所以需避免長時間單獨留在家中。


飼養小秘訣
1. 新陳代謝速度較其牠狗種快,需注意食物的補充。
2. 需注意皮膚方面的健康問題,尤其是耳朵方面的感染需特別注意,洗澡時也需注意清潔。
3. 貴賓狗因毛較長且捲,因此容易有打結的問題,久了易使外型髒亂,甚至滋生細菌,因此狗主人需時常幫牠整體、梳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