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寵物犬的眼睛也應愛護

寵物犬的眼睛也應愛護

寵物犬的眼睛也值得愛護。 那麼, 讓我們來瞭解一下如何保護寵物犬的眼睛吧!

某些眼球大、 淚腺分泌多的犬, 常從眼內流出多量淚液, 使得眼角下方的毛變色, 如北京犬、 吉娃娃、 西施犬、貴婦犬等, 因此要經常檢查犬的眼睛。 當犬患上某些傳染病(如犬瘟熱等), 特別是患有眼病時, 常引起眼瞼紅腫,眼角記憶體積有多量粘液或膿性分泌物, 這時要對眼睛精心治療和護理。

保護的方法是: 用2%硼酸棉球(也可用涼開水)由眼內角向外輕輕擦拭, 不能在眼睛上來回擦拭, 一個棉球夠,可再換一個, 直到將眼睛擦洗乾淨為止。 擦洗完後,有些犬如沙皮, 常因頭部有過多的皺皮, 而使其眼睫毛倒生。倒睫毛會刺激眼球, 引起犬的視覺模糊、 結膜發炎、 角膜渾濁。 對此, 一種方法是請獸醫做手術,割再給犬眼內滴入眼藥水或眼藥膏, 以消除炎症。

去部分眼皮(類似人的割雙眼皮整容術)。 另一種方法是用鑷子將倒睫毛拔掉。 沙皮犬的倒睫毛是有遺傳性的, 因此購買時, 除要查清其血統外, 還要瞭解其父母有無倒睫毛的缺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