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攝影師拍到海鷗空中伏擊海雕搶食瞬間

攝影師拍到海鷗空中伏擊海雕搶食瞬間


海雕向下俯衝欲捕獵物,完全沒注意後面還跟著一只海鷗,可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攝影師保羅-比斯塔爾在挪威峽灣捕捉到一只勇敢的海鷗為爭奪晚餐,與強大的海雕在半空中纏鬥瞬間。

  這只海雕在挪威峽灣的上空翱翔許久,當它俯衝而下捕食美餐時,並沒預料到會遇到麻煩。看到一條魚以後,

海雕從空中猛地向獵物撲去,欲借鋒利的喙和爪子輕松捕獲一天的美餐。然而,就在海雕快要抓住魚的一瞬間,

一只海鷗卻落在它的背上,對其展開突然襲擊。來自英國康橋郡的攝影師保羅-比斯塔爾用相機拍下這場漂亮的“狙擊戰”。

海鷗騎在海雕的背上,令後者的計劃一度泡湯

  在一組令人驚嘆的照片中,海鷗甚至看上去騎在毫無防備的海雕的背上,試圖與其爭搶食物,這不啻于虎口奪食。

比斯塔爾今年38歲,在挪威峽灣準備拍攝野生動物,沒料到會收獲這份意外之喜。他說,雖然海鷗的突襲一度打斷了海雕的美夢,

但後者最終還是如願以償:“海雕飛走了,但海鷗也沒有捕獲那條魚。海雕後來又返回,如願以償得到了自己的晚餐。”

海雕重新返回,終于如願以償收獲晚餐,這一次沒有海鷗來攪局

  “當我初看到海鷗突襲的一幕時,我非常地驚訝,我以前聽說過這樣的事,但從未想到自己會用相機捕捉到。

海雕的翼展達8英尺(2.4384 米),個頭比海鷗大許多,兩者在力量上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可是,如果你看這組照片,

海鷗在一次伏擊中突然從後面發動襲擊,試圖將海雕趕走,自己捕到那條魚。在其中一張照片中,海鷗正好騎在海雕的背上,

看上去就像是大衛與哥利亞之戰,海鷗似乎要對自然生存法則提出挑戰。”

  比斯塔爾稱,用相機捕捉到這一幕絕對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經歷。他說:“我為了攝影滿世界旅行,尤其是在歐洲,

拍攝了大量鳥兒的照片,但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從事野生動物攝影,這是我見過的最難忘的鏡頭之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