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印製錯誤 美價值數十億百元新鈔恐遭銷毀

印製錯誤 美價值數十億百元新鈔恐遭銷毀

據美國CNBC電視新聞網報導,由於印製過程太複雜而出現錯誤,美國貨幣印製局已經停止「生產」新的100元大鈔,而且將已經印製完成的11億張鈔票鎖在德州渥斯堡(Fort Worth)的金庫中,等待檢驗。原訂明年二月推出的這批新紙幣可能被迫延緩。


新百元防偽紙幣於今年四月份由聯邦財政部及美聯儲共同宣佈,紙幣具有多項高科技防偽設計,其中包括:三維安全細條、變色鐘型圖樣等。但是這些複雜的設計導致在印製過程中問題不斷。

一名瞭解詳情的人士告訴CNBC,11億張已經印好的鈔票中,許多因尚未查明的原因出現摺痕,使得紙幣的一部分沒有印刷而無法使用。另一名官員則表示,問題最嚴重的時候,高達30%的紙幣有問題,迫使貨幣印製局不得不停產。

目前這批價值高達1,100億美元的紙幣被鎖在德州渥斯堡的金庫中。據瞭解,這些紙幣的價值相當於目前所有美國流通貨幣9,300億美元的10%以上。由於現有的百元美鈔很容易損毀,爲了不影響美元在國際市場上的流通,美聯儲決定繼續印製現有百元美鈔。

貨幣印製局官員估計,如果要用人工檢查這批紙幣是否有瑕疵,可能要20~30年的時間,因此決定設計一機械化系統來檢查,估計將用一年的時間。

這一新的百元美鈔比現行的百元美鈔「貴」一倍,現行百元美鈔每張印製費約0.06美元,新的百元美鈔的成本則為0.12美元,也就是說美國民眾可能已經花費了逾1.2億美元印製了一批無用的美元。不過印製局官員相信,大多數已印製的百元美鈔是可以使用的。

檢查後發現有問題的美鈔將被銷毀處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