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糞漢堡「像牛肉」減少污染再回收

人糞漢堡「像牛肉」減少污染再回收

日本科學家池田光幸在人糞添加反應增強劑,加以引爆分解,製成有63%是蛋白質、25%碳水化合物、9%礦物質及3%脂質的人工肉品。池田說,試吃過的人反映,糞堡嘗起來像牛肉。目前1片糞肉的造價是既有漢堡肉10到20倍,但池田相信重環保消費者一定會接受。

如果把你的大便做成漢堡,你敢吃嗎?日本科學家池田光行透過實驗,把人糞中豐富的蛋白質製成一種「糞肉」,再混合豆類、牛肉等物質,據說味道和牛肉差不多。

根據報導,這種糞肉中含有的蛋白質高達63%,並含有25%的碳水化物,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售價比真正的肉類高10到20倍。處理污水成為日本一大難題,因此科學家應當局要求,研發出可供食用的「糞肉」,有望透過人類「自我消耗」,減低糞水排放壓力。

這種奇特發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實在難以接受這種糞肉,不過也有網友持肯定態度表示,日本科學家可以利用人糞製造飲食,表示日本科學技術很發達,能夠話腐朽為神奇,應該向日本科學家學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