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世界末日》情節係真ㄟ! 歐太空總署要擊毀小行星

《世界末日》情節係真ㄟ! 歐太空總署要擊毀小行星

你可能還記得經典電影《世界末日》男主角哈利(布魯斯威利飾)犧牲小我、拯救地球的情節,現在「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就正在策劃一項類似劇中「擊毀隕石」的任務。

以防《世界末日》情節成真,「歐洲太空總署」計畫在2015年發射超高速人造衛星追擊一顆向地球飛來的小行星,觀察撞擊能否改變其行進的方向。

這項名為「唐吉軻德」的任務會發射兩艘飛行器。據《每日郵報》16日報導,其中一架將扮演「衝擊者」的角色,直接射向小行星,而另一艘將會繞軌道運行,觀察、分析這項任務的結果。

太空總署鎖定的實驗目標是一顆直徑1600公里、名為「99942 Apophis」的小行星。專家表示,這顆小行星有25萬分之一的機會在2036年撞擊地球,因此成為實驗對象。科學家非常期盼這項任務能夠成功。

與此同時,「美國太空總署」(Nasa)則在籌備一個更具雄心的計畫:於15年之內,嘗試將太空人降落在小行星表面。《每日郵報》指出,因為小行星沒有地心引力,美國太空總署正在想方設法讓太空人漂浮在小行星表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