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罐頭塔能喝嗎

罐頭塔能喝嗎

「罐頭塔」飲料能喝嗎?網友爆出其中秘辛

曾有喝過罐頭塔的經驗嗎?在台灣習俗中,喪禮現場都會擺放一座座罐頭塔,但待喪事過後,有的人會將其拆解來喝,有的人則原封不動請葬儀社回收或處理掉,但究竟「罐頭塔」飲料能不能喝?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爆出了超驚人祕密。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貼文中提到「想到以前參加喪事時,都會有罐頭塔,通常都是飲料或啤酒居多,喪事結束時,都會拿去一大籃的橘色桶子,然後裡面放冰塊,把飲料丟進去冰,我都會拿來喝,其實還不錯,有人也愛喝嗎?」

大多數網友皆回應「那就是要給人喝的阿」、「不然要丟掉嗎」、「超級好喝的,又不用錢,洗乾淨一點就是了,會喝到金紙灰」但也有網友認為「有聽人說過那都是飲料工廠的NG貨」、「飲料一直曬,其實不太敢喝」、「有不少即期品,要注意一下保存期限」、「內行在這,最好別喝,因為大都是廉價工廠出產的」。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爆料「以前老家附近的雜貨店拿裡面飲料直接上架賣,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喪家都會把飲料塔送到這間雜貨店,看的我毛骨悚然……。」

至於到底能不能喝?根據《東森新聞網》訪問相關業者後表示,以前或許會因為傳統民俗的關係有食用的問題,但是現在完全和市面上所販售的飲料一樣,不會有即期品或是NG貨的狀況,而且只要沒有「心術不正」,飲用方面完全沒有疑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