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石時鐘

石時鐘

石時鐘0147 921時刻 竹山遊客稱奇
南投竹山天梯開放以來,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現在,天梯又多出一個景點,叫做石時鐘,是在一處山壁上,石壁崩落後,形成時鐘的樣子,有時針分針秒針,而且時針分針竟然就巧合地指向一點四十七分的位置,這也正是九二一大地震發生的時間,現在被網友po上網,讓民眾可以看到這樣的自然奇蹟。

    南投縣竹山大鞍里睦鄰救援隊隊長蔡承威說,這個石時鐘,在九二一地震後半年被發現,一直到天梯開放後,民眾才有機會親眼目睹,這個石時鐘,有時針分針秒針,而且時針分針就巧妙地直指接近一點四十七分的位置,這個時間正是九二一地震發生的時間,省府大樓前圓環的時鐘地震當時傾斜,時間也停在一點四十七分,而會形成時針分針,曾經攀爬接近觀察的蔡承威說,是石壁崩落,有的地方凹陷,自然呈現。而且石壁並沒有路可以通往。

    石壁呈現九二一地震時間,讓遊客驚嘆,也似乎在提醒大家,不要忘了九二一震災,而這個石時鐘的位置,民眾只要站在天梯中段,往山區十一點鐘方向搜尋,就可以看到崩落的一處山壁,如果攜帶望遠鏡,可以更清楚看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