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與多隻傷病犬大變身 飛往加拿大

與多隻傷病犬大變身 飛往加拿大

「抹布狗」與多隻傷病犬大變身 飛往加拿大

一隻全身罹患嚴重皮膚病、毛髮糟如抹布的「抹布狗」,如今已變得漂亮又可愛,昨(2)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護送牠和其他共8隻狗兒,飛往加拿大展開新生活。牠們都曾經有過悲慘命運,狀況糟糕不堪,經獲救與治療照護後,都變身為美麗又活潑的寶貝,多位志工趕到火車站送行,場面溫馨,「這是第一次與加拿大合作跨海認養」他們拍照紀念這一刻,同時也招募更多即將搭機飛往加國的旅客,成為護犬大使的行列。

這次幸運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狗兒共有8隻,其中一隻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們稱為「抹布狗」的Nicola,是當初由大隊長倪兆成自屏東萬丹一處廢棄資源回收廠,所營救回來,當時牠全身罹患嚴重皮膚病、毛髮糟糕情況如同抹步,所幸經過救援小組醫療團隊2個多月高規格療程後,如今Nicola已恢復健康,也有一身漂亮的毛髮,判若二狗。









另外還有今年4月底從台南歸仁長榮大學裡營救的三腳小黑媽媽Muse;以及5隻從北縣三芝已故賈鴻秋老師狗場中救援回來的傷病犬Clara、Halley、Jade、Kobi 與Phyllis,治療後都變身為健康可愛的狗寶貝,並經動物救援小組志工們輔導社會化成功,與另外一隻幸運狗兒Joy 入選這次出國的幸運犬名單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十多年來從事傷病流浪動物救援工作,已營救5千多隻,不過傷殘流浪動物在台灣乏人認養,於是救援小組4年多來,便積極和美國東西兩岸多個動保團體合作,至今已成功護送1298隻傷病流浪貓狗跨海找到新主人;這次首度與加拿大的動保組織合作,十分難得,希望能營救更多台灣的貓狗跨海重生。

這些幸運狗兒赴加拿大的航空旅費、配件等費用,皆由該小組支付,他們也會與首次合作的加拿大動保團體保持連繫,追蹤台灣狗寶貝在加拿大生活狀況。









此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緊急召募更多搭機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等地的旅客加入「護犬大使」,協助運送台灣傷殘犬飛往加國新家,他們表示擔任護犬大使不需負擔狗兒的運費,也不需觸碰到貓狗,詳情請上該網站「護犬大使徵人啟事」查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