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工務局籲民眾 勿買違建屋

工務局籲民眾 勿買違建屋

縣府工務局稽查興建中違建,發現建商取得使用執照後,建築基地通路上違法二次施工私設平台案件日增,十八日重申依法查報及強制拆除外,並請建商勿蓋違建及民眾不要買違建房屋,以免強制拆除造成慘重損失。

縣工務局表示,最近查獲的建築基地通路上違法二次施工私設平台,全都是所謂「人車分道」的透天厝,透天厝一樓原申設作為停車空間,不必納入容積計算,建商在取得建築使用執照後,即擅自將進出一樓停車空間的建築基地通路,違法二次施工私設平台。

平台上方與透天厝二樓高度相近,種植花木綠美化後形成社區環境景觀,平台下方空間作為停車場,原本申設停車空間的一樓,則可移作他用,透天厝使用空間大增且更具吸引力,建商從中獲取可觀利潤,但通路上違法二次施工私設平台,嚴重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

建築基地通路上違法二次施工私設平台,去年僅在中壢、龍潭查獲,今年在桃園、龜山、蘆竹、平鎮等都有查獲,顯示違法二次施工私設平台有增加趨勢。

為避免民眾買到違建房屋,縣府除依法查報及強制執行拆除外,特別呼籲民眾購買「人車分道」透天厝房屋務必多加查證,以免房屋違建遭拆除,金錢受損並衍生購屋糾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