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路沖不安穩 噴水池石敢當化解

路沖不安穩 噴水池石敢當化解

路沖對住家很不好,最主要就是一條馬路、直直對著房子,當汽車在動的時候,會帶動氣流的變動、紊亂,整個磁場都會受影響,光是看著車子迎面駛來,心理就有壓力。

面對塵土飛揚、氣流攪動、磁場受影響,住戶的心理較不安適,人的身體就不健康,工作也不帶勁,可能導致身心失衡。

從路沖的型態來看,大致分成三種:一、平面路沖;二、上坡路沖;三、下坡路沖。其中,又以房子位在坡下,汽車由上而下衝過來的下坡路沖,負面影響最大。

在一棟路沖的大樓裡面,愈低樓層的住家、所受的衝擊愈大,同時,在各式路沖當中,馬路愈長,汽車迎面駛來,帶動的氣流變化、衝擊力道也愈大。

整個來看,路沖對住家,可說是「有害無益」。

住家碰到路沖,只能一搬了之嗎?倒也不盡然,還是有一些破解的方法,讓住戶心安,例如,在門口蓋個噴泉水池,利用水氣來化解被汽車帶動的氣流。

而且,還可以在池中種一顆樹,有雙重化解作用。

另外,也可以在門口做一個「石敢當」,擋住急駛而來的汽車、安定被攪動的氣流,或是,在大門口做台階、取意步步高昇,也有阻隔汽車直接衝擊住家的意味。

就心理因素而言,路沖的房子,門口有水池、巨石阻擋、台階,住家心理會比較安穩,心情平靜、身體比較健康,工作起來也比較順暢。

倒是,路沖頗為適合開店,像是7-ELEVEN、髮廊、咖啡廳,刀剪行業等,不過,賺不賺錢?還有很多經營上的因素,像是租金的高低、房子的內外格局,不能一概而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