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雄 坂上的雲

高雄 坂上的雲


「坂上的雲」,是國內第一批採用活動百葉格柵的建物。 記者王昭月/攝影
創業以來走精品路線的崧大建設,新近在高雄市圓山特區推出「坂上的雲」,外觀以幾何造型搭上配活動百葉格柵,簡約、時尚,品味流露。
「愈是簡單的東西,愈不簡單」,坂上的雲是崧大建設赴日本取經的建築力作,在設計及建材選用上,細節精緻,室內幾無暗室,空間呈現放大效應,36地坪住起來就像40多坪。
崧大建設經理黃心卓表示,「坂上的雲」前臨圓山特區,後有陽明學區及陽明商圈。平日可以迎入澄清湖吹拂的和風,附近生活機能更是便利無礙。
樓高5層的電梯別墅,只蓋珍稀4席,一樓規畫有孝親房,二樓客、餐廳暨露台花園,三樓為整層主臥。頂樓後側為女主人設計專屬的工作陽台,附設先進的殺菌燈、電動曬衣架,擺張庭園桌椅,邀三、五個手帕交,就能喝喝花茶,就能聊「女人經」。
整棟建築走日式簡約風格,處處可見巧心。黃心卓說,傳統「三面牆,一個窗戶」的房子,已經無法滿足居家的需求。「坂上的雲」特地到日本取經,就是希望走出新的建築風格。
像外觀正面,大膽採用活動式百葉格柵,可以隨時調整入光角度,不但取代鐵窗、也活化了整體造型,「從外頭看,整間房子很有生命力」。
二樓的露台花園,除了水瀑造景外,清水模做成的牆面就像塊畫布,夜幕低垂時、樹影投射,展現另一番風情。而三樓以上的天井設計,讓白天不點燈,也通室明亮。接待中心:(07)3701110。

TOP

發新話題